太平洋证券点评猪瘟疫情:双汇发展影响可控 买入机会

太平洋证券点评猪瘟疫情:双汇发展影响可控 买入机会
2018年08月16日 14:4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突发!双汇发展郑州屠宰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反应迅速,影响可控!

  食品饮料黄付生/太平洋证券

  8月16日,郑州双汇从黑龙江佳木斯采购的260头生猪中有30头死亡为非洲猪瘟疫情,政府对郑州双汇实施6周的封锁,禁止所有生猪、易感动物及产品进出。

  这次事件说明:

  1、非洲瘟疫有扩大迹象,沈阳爆发的非洲病不久,爆出的第二例事件,且猪原地位养殖大省黑龙江,瘟疫有扩大趋势。未来是否继续扩散,有待观察。

  2、我国的食品安全和监测防疫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有问题及时发现并采取措施,有效控制的疫病发生。

  3、郑州双会是双汇发展的主要生产厂区之一,6周的封锁,对公司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影响有限。公司的屠宰分布在很多地方,郑州只是其中之一。另外,公司有大量的前期储备的低价冷冻肉,能有效供应生产。

  4、目前看,由于政府部门应对得当,信息披露及时,并没有引起消费的恐慌,对终端消费需求影响有限,目前淡季即将结束,天气转凉,疫病多发的季节也将结束。

  5、对双汇发展的生产、销售影响我们判断完全可控,公司发布的中报印证了:公司屠宰放量、肉制品产品升级、业绩稳中向好的趋势确立,今年估值仅15倍,今明两年都有望保持20%的净利润增速。

  这次事件,股价出现有效调整,只要疫情能有效控制,不再扩散,就是难得的买入公司的好机会。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