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维权周报:*ST天业、ST长生领跑 风华高科索赔热

股民维权周报:*ST天业、ST长生领跑 风华高科索赔热
2018年08月10日 15:53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新浪股民维权平台本周(2018年8月3日15:40-8月10日15:40)累计索赔人数达到791名,552件维权被律师接受;其中265位股民索赔风华高科,170位股民索赔ST长生,56位股民索赔*ST凯迪,其余股民索赔公司不计入考量。

  ST天业、ST长生领跑维权榜

  随着ST长生疫苗事件不断发酵,本周ST长生维权人数超过*ST中安,暂列维权榜第二名。截止发稿,已有1087位股民索赔ST长生,其中928位已被律师接受,进入进一步索赔程序,新浪财经将持续关注该公司索赔状况。

  ST长生、*ST华泽勤上股份北大医药尔康制药多案迎索赔新进展

  8月3日,深交所对长生生物张晶高俊芳刘景晔等人进行处分,经查明,高俊芳在作为长生生物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期间,存在违反《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等规定的行为,深圳证券交易所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17.3条的规定,拟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同时收到《纪律处分事先告知书》的还有长生生物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张晶,高级管理人员张友奎、刘景晔和赵志伟。

  同日,证监会向公安机关移送华泽钴镍涉嫌证券犯罪案件。证监会调查认定,国信证券作为华泽钴镍2013、2014年重大资产重组财务顾问机构和华泽钴镍恢复上市的保荐机构,在执业过程中未勤勉尽责。2018年6月21日,证监会已对国信证券及其从业人员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合计罚没2880万元。同时,证监会亦已对审计机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及从业人员进行立案调查,证监会将依法处理。

  同日,勤上股份虚假陈述案获法院受理,7位股民索赔百余万。广东奔犇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国华律师称,其于8月3日代理七名投资者就勤上股份虚假陈述赔偿纠纷一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索赔金额合计一百四十三万余元,已获法院的受理通知书。

  8月7日晚间,风华高科(000636)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8月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粤证调查通字180161号)。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8月9日,广东奔犇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国华律师代理五名投资者就尔康制药(300267)虚假陈述赔偿纠纷一案在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索赔金额合计四百万余元,其中4位股民来自新浪股民维权平台。

  新浪财经将持续关注相关公司索赔进程,参与维权、律师入驻详戳二维码 ↓ 新浪财经将持续为投资者发声!

责任编辑:王萌

风华高科 股民维权 长生 天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