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康制药虚假陈述案获法院受理 5位股民索赔超400万

尔康制药虚假陈述案获法院受理 5位股民索赔超400万
2018年08月10日 15:31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近日,备受各界关注的投资者诉尔康制药(300267)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获法院受理。据广东奔犇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国华律师介绍,其于8月9日代理五名投资者就尔康制药(300267)虚假陈述赔偿纠纷一案在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索赔金额合计四百万余元,其中4位股民来自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刘国华律师表示,其余受损投资者仍可起诉索赔,索赔条件为:在2016年2月19日至2017年5月8日之间买入尔康制药股票,并在2017年5月9日之后卖出或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

  虚假陈述受顶格处罚  

  2017年5月9日,“市值风云”发布《强烈质疑尔康制药涉嫌严重财务舞弊:中国海关喊你来对账了!》,揭露被告尔康制药财务造假。后尔康制药停牌核查。

  2017年8月10日,被告尔康制药公司发布《关于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编号:湘稽调查字 0607 号),披露因公司涉嫌证券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2018年6月14日晚,被告尔康制药公司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编号:【2018】2号)。证监会湖南监管局查明:尔康制药公司2015年年度财务报表虚增收入18,058,880.00元,虚增净利润15,859,735.04元,占当期合并报表披露营业收入1,755,998,915.76元的1.03%,披露净利润604,578,672.02元的2.62%。2016年年度财务报表虚增营业收入255,075,191.84元,虚增净利润232,254,448.80元,占当期合并报表披露营业收入2,960,896,815.03元的8.61%,披露净利润1,026,434,494.30元的22.63%。湖南监管局决定:对尔康制药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帅放文、刘爱军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其他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和金额不等的罚款。

  五股民索赔四百余万   

  刘国华律师表示,尔康制药等因虚假陈述受到了处罚,但受损投资者的经济损失并未得到丝毫弥补,他们唯有提起诉讼才有挽回损失的机会。根据《证券法》及最高人民法院虚假陈述司法解释规定,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可以向虚假陈述的上市公司索赔损失(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及利息损失)。根据司法解释规定及《行政处罚决定书》、相关公告等材料,初步确定可以向尔康制药等虚假陈述行为人索赔的条件为:在2016年2月19日至2017年5月8日之间买入尔康制药股票,并在2017年5月9日之后卖出或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最终索赔条件由法院生效判决确定。

  投资者参加索赔应当准备的材料

  为维护广大因虚假陈述受损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现刘国华律师向曾经购买过尔康制药股票并遭受虚假陈述损害的投资者征集诉讼委托,代理投资者索赔。投资者前期应当准备的材料包括:投资人的身份证复印件、证券账户开户证明、加盖营业部印章的股票交易对账单原件(从第一次买入至卖光之日或至今)。

责任编辑:王萌

尔康制药 股民维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