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大跌股价跳水 长城汽车再遭机构唱空

销量大跌股价跳水 长城汽车再遭机构唱空
2018年08月09日 17:15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89日消息,近日,长城汽车公布了七月的产销快报,其中诸多产品销量大幅下滑。在昨日开盘后,长城汽车股价跳水,一度大跌11%。销量下滑的长城汽车也遭遇资本市场看空。交银国际将长城汽车目标价下调26%至由6.85元下调至5.05港元,评级降为“中性”。

  作为老牌车企,长城处境越发艰难,寰盈证券首席策略官赵璞向新浪财经表示,长城汽车的销售困境主要体现在销售费用大幅增加的情况下销量依然下滑严重,这不是短期因素造成的,长期来看,新能源布局见效可能要两到三年时间,如果短期没有重大的举措出现,销量下滑趋势难以扭转。

  7月销量疲软 WEY品牌跌势明显

  近日,长城汽车正式公布了其7月份产销快报,根据公告显示,长城汽车7月共销售新车54334辆,较去年同期下降21.33%,今年1-7月累计销售525,849辆,同比微降0.75%。可见,与年初定下的销量目标相差甚远,前七个月仅完成目标的45.33%

  其中哈弗SUV1-7月共销售362603辆,同比下滑19.13%7月销量仅为37294辆,同比下滑30.75%,环比6月下滑11.46%,本月销量显著下跌。而包括VV5VV7P8在内的WEY品牌销量合计也不过7080台,跌势极为明显。

  哈弗H6销量虽下降30.19%,但仍然是长城汽车的销售主力。7月份仅销售了26042台,但也为长城汽车贡献了近50%的销量。与之相比,哈弗H2、哈弗H4则不尽如人意,本有望销售大增的哈弗H4月销量保持在3062台,难达预期。而哈弗H2更是同比下滑66%,由月销破万猛降到如今月销3466台。

  此外,曾经风光无限的哈弗H1、哈弗H5、哈弗H7这几款产品如今跌势难止,销量仅有三位数,跌幅都在70%左右。哈弗H8销量销量为零。

  在世界杯期间,长城曾斥巨资请C罗为WEY品牌代言,却收效甚微。作为长城汽车的高端品牌,VV5VV7的销量在7月不升反降,分别为35083032辆。而被视为WEY的最大竞争对手的领克,在推出领克01和领克02两款新品后,销量已反超WEY系列。业内人士表示VV5VV7这两款车型销量下降源于油耗过高,油耗高,在同等价位性价比相对较低。

  行业红利消失 竞争加剧

  昨日开盘长城汽车股价暴跌11%之后,长城汽车召开电话会议。会上表示,7月产销量下滑主要受车市淡季及停工影响,8月份开始将逐步提产。7月份由于天气原因成为车市的淡季,于是长城汽车进行了休假。与生产相关的管理人员休息10天,生产人员休息平均为13-14天,但其余管理以及销售、技术人员仍继续上班。

  寰盈证券首席策略官赵璞向新浪财经分析,“尽管公司在最近电话会议中表示产销下滑是淡季和主动停工所至,但就目前情况来看市场需求下滑是十分明显的,并且就主动停工而言,更多的可能是被高库存压制。”数据显示,长城汽车库存已由6月份的2.4个月升至74个月水平。

  在赵璞看来,长期持续走低的产销数据建立在销售激励大幅提高的基础上,情况不容乐观。自2018年第2季起,长城汽车为其经销商提供每汽车单位平均奖励2500元人民币,激励措施可能会延续到第3季。因此长城业绩不仅要面临销量下滑拖累,折扣扩大也会增加毛利压力,将较大程度影响公司利润。

  就整个行业而言,目前SUV整体行业景气度在下降,并且行业竞争度还在加剧。据了解,上半年SUV累计销量同比增长9.7%496.5万辆,SUV增速自二季度以来不断下滑。赵璞指出,合资品牌还在加紧追赶,上半年销量已经挤入SUV排行榜前三位,预计未来大众推出小型SUV和德系品牌SUV实力的增强,会进一步加剧行业竞争。

  “目前来看,长城汽车的销售困境不是短期因素造成的。赵璞在接受新浪财经采访时表示,长城汽车在销售费用大幅增加的情况下销量依然下滑如此严重,从宏观环境来看,整个SUV市场的竞争都在加剧,市场环境不利。长期来看,新能源布局的见效可能要两到三年时间,如果短期没有重大的举措出现,长城汽车销量下滑趋势难以扭转。(新浪财经 张蕾 实习生 李江彤)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