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辰药业销费增234% 匹多莫德未标注3岁以下儿童禁用

海辰药业销费增234% 匹多莫德未标注3岁以下儿童禁用
2018年08月02日 17:2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私募梦想创业营即将结束报名,该项目致力于打造私募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黄埔军校”,个人机构赛并行,明星导师助阵,挖掘最牛私募达人!【速速加入】

  文/高云

  海辰药业7月31日发布2018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18.18万至4111.88万,同比增长30%-40%。但就在半年报公布前后,股价持续重挫,自5月28日至发稿时股价下跌33.65%,这固然和医药板块及大盘行情联动有一定关联,但公司本身或也难脱干系。

  上半年销售费用2.08亿元 同比增加234%

  海辰药业公司半年报显示,上半年销售费用2.08亿元,同比增加234%,公司解释称“报告期内为顺应国家“两票制”政策的实施推广,公司加大了自主学术推广的力度及终端市场的开发力度。”

  海辰药业上半年研发投入2535.15万,同比增加68.56%,但需要注意的是,销售费用的增加比例远高于销售费用增加比例,上半年的销售费用是研发投入的8.23倍之多。

  知名评级机构惠誉称,中国药企以生产低质量的仿制药为主,是由于其研发投入不足。与产品本身相比,中国药企更侧重于销售和营销,包括管理与公立医院(中国药品消费的主导者)的关系。此外,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人手不足,对违规药企的处罚过轻,导致中国制药行业的监管薄弱,进而令药品安全风险上升。上述药品安全丑闻还凸显了国内药企薄弱的内部质控和公司治理——据报道,一些国内药企会伪造临床试验数据并擅自更改生产工艺。

  公司高管正在减持

  经过公司权益分派后,调整后减持计划情况是:董事兼副总经理姚晓敏拟减持数量不超过 997,800 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0.83%;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严美强拟减持数量不超过 67,500 股,占公司总股 本比例 0.06%;副总经理蒋向明拟减持数量不超过 81,600 股,占公司总股本比 例0.07%;财务总监刘清华拟减持数量不超过37,5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3%; 监事冒宜兰拟减持数量不超过 93,750 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0.08%;上述股东 合计减持不超过 1,278,150 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1.06%。

  海辰药业7月2日公告显示,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严美强5月31日前后减持23400股,减持均价49.104元,占总股本0.0195%。

  匹多莫德的说明书均未标注“3岁以下儿童禁用”

  今年3月9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关于修订匹多莫德制剂说明书的公告》,决定对匹多莫德制剂的说明书进行修订。根据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的说明书修订模板,匹多莫德的说明书将进行多处修改,其中包括:“用于慢性或反复发作的呼吸道感染和尿路感染的辅助治疗”,“本品可用于3岁及以上儿童及青少年患者。3岁以下儿童禁用”;等等。在此之前,匹多莫德的说明书适用于所有年龄阶段。

  海辰药业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匹多莫德胶囊并非公司唯一一款免疫调节药物,公司2017年上半年免疫调节类药物3157万(元)销售收入中包含:匹多莫德胶囊、注射用胸腺五肽、咪唑立宾片以及已经办理技术转移,正在销售库存的枸地氯雷他定原料及胶囊。匹多莫德胶囊2017年上半年销售收入954万元,销售量77.8万盒,销售收入占公司当期比重5.5%,匹多莫德胶囊占公司总营收中的比重较低,并非公司的主要产品。冀药师对该产品的看法仅是其个人观点。

  发稿时已距离药监局相关公告5个月之久,新浪财经却发现,海辰药业官网关于匹多莫德胶囊说明书并未进行修改,“3岁以下儿童禁用”也并未提及。

  此外,新浪财经通过多家医药电商发现,海辰药业匹多莫德胶囊说明书均未出现““本品可用于3岁及以上儿童及青少年患者。3岁以下儿童禁用””相关医药禁忌使用说明。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