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总裁挪用巨资 同方股份放弃对黄俞资产优先受让

澄清总裁挪用巨资 同方股份放弃对黄俞资产优先受让
2018年07月23日 17:10 新京报

【长生生物维权征集中】长生生物因疫苗劣药事件成为全国舆论关注焦点,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征集相关索赔:凡在2017年10月27日至2018年7月23日期间买入长生生物股票,并在2018年7月23日(含当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维权。【点击维权】

  澄清“总裁挪用巨资”风波过后 同方股份放弃对总裁黄俞资产的优先受让权 黄俞回避表决| 新京报财讯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波)澄清“总裁挪用巨资”的风波过去一个多月后,同方股份7月23日下午发布公告称,深圳市华融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泰”)拟转让其持有的同方国信 1.942%的股权,公司拟放弃对上述股权的优先受让权。

  据同方股份披露,7 月 23 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以同意票 5 票、反对 票 0 票、弃权票 0 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下属全资子公司同方金控放弃投资企业优先受让 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周立业先生,黄俞先生回避表决,独立董事何佳先生、 蒋毅刚先生、赵晶女士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方金控本次放弃同方对国信股权优先受让权的事宜符合公司的 发展战略和规划,程序合规,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遵循了公正、公平的原 则,没有发现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据公告,同方股份下属全资子公司同方金控持有同方国信 26.321%的股权,同方国信的股东华融泰拟转让其持有的同方国信 1.942%的股权,公司从自身情况出发,拟放弃该股权的优先 受让权。九寨天堂拟以 48850 万元购买华融泰持有的同方国信 1.942%的股权(对应注 册资本为 5000 万元)。上述交易完成后,同方金控对同方国信的持股比例不变。

  同方股份表示,同方国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同方金控与关联法人华融泰共同投资的企业。华融泰转 让同方国信部分股权给九寨天堂,构成放弃与关联人共同投资的公司的优先受让权的关 联交易,但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同方股份称,截至本次关联交易止,过去 12 个月内公司未与华融泰发生过放弃与关联人共同投 资的公司的优先受让权的关联交易。

  “本次同方金控放弃对华融泰转让的 同方国信股权的优先受让权,主要是综合考虑了公司自身情况而做出的决策,符合公司 的整体发展战略,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同方股份称。

  华融泰即深圳市华融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是黄俞,亦即同方股份总裁。

  今年6月19日,有自媒体发布消息称,黄俞涉嫌从同方挪用大量资金,自2016年黄俞就任同方总裁后,同方股份及其下属公司累计投资和出借资金170多亿元,流出净额约140亿元,而资金流出的关键点是深圳华融泰资产管理公司。该自媒体还称,清华大学已经收到来自中国证监会的关注函,清华大学正在向黄俞追索相关款项。

  6月20日,同方股份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及与控股股东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核查,截至目前,公司、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均未收到上述自媒体报道中所述的中国证监会的关注函,亦不存在“清华大学正在向黄俞追索相关款项”的情况。

  据官网介绍,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清华大学出资成立的高科技上市公司。目前,同方旗下拥有电子信息产品、智慧城市、互联网服务、公共安全、工业装备、照明、节能环保、医疗健康等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主干产业集群,以及与产业配套的具全球化生产和研发能力的科技园区,旗下已有泰豪科技(股票代码:600590)、同方泰德(港股代码:01206)、同方友友(原真明丽控股有限公司,港股代码:01868)、同方健康(证券代码:833151)、华控赛格(股票代码:000068)、同方康泰(港股代码:01312)、广州同方瑞风(证券代码:837326)、辰安科技(股票代码:300523)等多家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张恒

同方股份 同方 国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