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揭晓 这61位董秘脱颖而出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揭晓 这61位董秘脱颖而出
2018年07月18日 23:03 新浪证券综合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来源:董秘学苑

  7月18日,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评选结果出炉,董秘学苑作为专家评审成员应邀参加了此次盛典。本届获得金牌董秘称号的董秘共有61位,其中包括连续卫冕的如平安银行董秘周强等;也有新锐董秘,比如安科生物姚建平等;除此之外,金牌董秘中不乏一些行业龙头如中国交建董秘周长江等,以及网络票选的人气之星,比如众合科技董秘何昊等。

  部分金牌董秘说董秘

  一、中国铁建董秘余兴喜:董秘要乐于与媒体交流

  董秘面对舆情,1、主观上乐意与媒体沟通;2、态度上要真诚;3、尽量满足媒体的采访需求;4、假话全不说,真话不全说;5、情感要“感同身受”6、每句话都要严谨;7、不要指责记者;8、多了解公司情况。

  二、众合科技董秘何昊:80后逐渐成为董秘的中坚力量

  “这是资本市场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复杂的时代,董秘虽然被誉为高危行业,但也是一个充满挑战和历练的行业,需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惕性,学会在危墙之下做坦然之君子,不畏浮云遮望眼。董秘身兼万重担,既处三界之内(对监管部门、上市公司、投资者),又在五行之中(工作涉及银行、券商、会计师、律师、评估师)。”

  三、方直科技董秘李枫:热爱董秘职业 心中要有梦想

  董秘是一个职业,可以跨越行业,知识范围需要更广泛。董秘职业素质我认为主要分以下几部分:1、扎实的专业知识;2、超强的沟通协调能力、传播能力和人际关系能力;3、经验和从业背景;4、规范运作及资本运作;5、要热爱董秘这个职业。

  四、上海银行董秘李晓红:董秘要耐得住寂寞 经得起考验

  董秘作为特定的职业经理人,即是一种社会责任,也是一种人生修为。做好董秘工作,需要具备三个基本素质和三项能力或职业技能:1、良好的教育背景和专业能力;2、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个人品质以及沟通协调能力;3、良好的心理素质及抗压和危机应对能力。

  五、国元证券董秘刘锦峰:以工匠精神履行董秘职责

  董秘是连接上市公司与资本市场的纽带,董秘是公司的“大管家” 要保持学习热情、谨慎态度一个合格的董秘应当具备以下四点素质:1、要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2、要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3、要有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4、要具备很强的沟通协调能力。

  ▲

  金牌董秘现场颁奖图片

  ▼

  ▲

  金牌董秘现场颁奖图片

  ▼

  61位金牌董秘一览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