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红:监管目前也是加强了对商业银行的股权管理

李晓红:监管目前也是加强了对商业银行的股权管理
2018年07月18日 20:5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新浪财经讯 7月18日,新浪财经“重塑内生动力—2018上市公司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举行,重磅嘉宾、知名经济学家、逾百位上市公司高管董秘齐聚碰撞思想、见证荣耀,同时各位嘉宾将围绕市场热点话题展开热议。

上海银行董秘 李晓红 上海银行董秘 李晓红 

  在“上市公司如何重塑发展优势、激发内生动力”的圆桌论坛环节,谈到监管时李晓红表示,我认同刘总的观点,股权质押会对公司治理产生很深远的影响。首先银行自己也是有股东的,刚才我提到了强监管的形势,大家也关注到商业银行近期有很多,尤其是中小银行股份变化的情况。所以监管也是加强了对商业银行的股权管理。从银行来讲,从股权规范管理也好,包括股权质押都是要履行一系列的公司治理的程序,包括投票权的限制。银行本身的股东来说我们是有风险防范的机制,避免他超比例的股权质押引起后续公司治理的一系列的变化。

责任编辑:郭春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