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控股董事长遭二股东逼宫 被指管理不善提议罢免

华联控股董事长遭二股东逼宫 被指管理不善提议罢免
2018年07月09日 18: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新浪财经讯 7月9日消息,华联控股现任董事长董炳根遭遇二股东“逼宫”。持有华联控股约2%股份的股东于平,今日联合公司中小股东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提议罢免董炳根的职务,他称董“对公司发展战略不清、用人不当,严重阻碍华联控股的发展,不足以胜任公司董事长之职。”

  华联控股内部人士回应新浪财经称,已与于平进行了初步沟通,但尚未接到对方更详细的资料。“会在合规合法的框架内处理此事。”

 于平于平

  二股东提议罢免现任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华联控股原是深圳市最早从事专业化纤产品生产与经营的国营内联企业,于1994年6月17日上市,目前主营业务已经转为房地产开发和自有物业租赁管理业务。

  华联控股的房地产和物业管理业务主要集中在深圳、杭州、千岛湖等城市,公司资产总规模87亿元。2017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72亿元,同比增长83%;净利润13.43亿元,同比基本持平。

  不过,这些业绩并未得到公司二股东于平的满意。于平约在两年前开始购入华联控股股份,他认为该公司作为一家老牌上市房企,当前表现已经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想着至少是个二流公司吧,但没想到因为管理层的不作为,沦为了五流公司。”

  于平首先指出,华联控股没有明确的中长期战略规划,多年来年报中的战略规划内容几乎雷同。

  其次,他称,华联控股账上持有大量现金和银行理财(财报显示,截止2017年年末华联控股货币资产约13.4亿元,理财约4.3亿元),但是公司却多年没有新增土地项目,资金使用不不善,没有积极拓展业务,导致公司错失房地产行业的黄金发展期。

  同时,于平还指出华联控股存在“华联工业园A、B区”,“钱塘会馆”等项目开发周期过长,管理层没有地产、建筑等相关行业的履历,专业能力和经验欠缺,且年龄普遍偏大,创新能力欠缺等问题。

  对于理想的董事长人选,于平称,“希望能够有十年八年房地产项目从业经历的管理人来接手最好……当然,我心目中,许家印、孙宏斌最好。” 他希望征集到10%以上的股份支持,发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提议罢免董炳根华联控股董事长职务。

  华联控股称会合规合法处理

  对于二股东于平的表态,华联控股内部人士回应新浪财经称,已经了解到此事,“对方并没有事先打招呼,我们感到很诧异”,“根据公司章程,持股3%以上的股东就享有提案权,10%以上可以召集临时股东大会对提案投票。我们不能限制股东的权益。”

  该人士称,已与于平进行了初步沟通,但尚未接到对方更详细的资料。“会在合规合法的框架内处理此事。”

  对于二股东提出的诸多质疑,该人士并不认同。该人士称公司战略清晰,近两年账上现金“较为宽裕”,主要是因为在建项目资金需求大,账上现金有利于支撑经营稳定。谈及公司被股东质疑为何将大量资金用于购买理财而不是回购股份,该人士称并非不考虑回购,但“保证公司发展才能维护股价”。

  对于部分项目周期较长的问题,该人士称这些项目系城市更新项目,周期较长是正常的。“我们是中小地产公司,与‘招保万金’等大公司存在实力差距。我们更希望将项目打造成精品,讲究质量。”

  该人士进一步表示,公司非常重视规范和诚信,2016年和2017年公司累计现金分红已经达到9亿元,“我们总股本才11亿元,就分了9亿元,我们今年还会继续注重现金分红。”(新浪财经 王茜)

  董柄根介绍:

  男,1947年9月出生,大学文化,高级工程师。曾任浙江丝绸工学院副院长、中国服装总公司总经理、中国服装协会理事长、浙江华联三鑫石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2001年06月起,任华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2002年06月起,任深圳中冠纺织印染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2004年11月起,任浙江华联杭州湾创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华联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2004年06月起,任华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于平介绍:

  高升控股原董事、总经理,男,1973年出生,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2006年,创立吉林省高升科技有限公司,出任董事长;2010年3月,任昆明万兆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经理;2010年7月至2015年2月,任沈阳云跃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经理;2012年3月至2013年2月,任北京云游四海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监事;2013年2月,任北京云游四海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3年4月,任杭州远石科技有限公司监事;2015年11月,任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责任编辑:郭春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