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张辉:坚守信念勤勉尽责 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华泰证券张辉:坚守信念勤勉尽责 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2018年07月06日 10:2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能终将入围?敬请期待! 

  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第四届)金牌董秘评选活动于6月11日正式启动。评选期间,新浪财经将举办“董秘专访”活动,近距离接触董秘圈,深度展现一幕幕与董秘相关的故事。本期,新浪财经带您走近华泰证券董秘张辉先生。

华泰证券 董秘 张辉华泰证券 董秘 张辉

  问:作为上市公司的董秘,能谈谈未来的一些工作计划或想法吗?

  答:当前,我国资本市场和证券行业已经进入到改革开放的新时期,面临着全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国内领先的大型证券公司,华泰证券将继续投身资本市场的建设与实体经济的服务;作为A+H股上市公司,华泰证券也将借助资本市场的纵深拓展来进一步发展壮大。身为华泰证券董秘,我深刻感受到了压力与责任,也对资本市场,对公司的未来充满期待。我们将遵循公司董事会的战略部署,完善公司治理制度与治理机制,优化公司信息沟通和决策执行渠道,持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落实公司资本运作部署,持续壮大公司实力,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保持与投资者、媒体、社会公众以及监管机关等多方的有效沟通,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各方利益和谐统一。

  问:目前,资本市场投资情绪多变,信息发酵方式多样化,董秘作为上市公司的“资本市场代言人”,应该怎么面对复杂的舆论环境?上市公司董秘该如何坚守职业目标与市场规范?

  答: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广泛渗透正在深刻地改变着传播方式、交易方式,这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证券类上市公司发展与资本市场的变化密切相关,业务类型日益多元化,业务专业性不断提高,这使得信息披露工作的复杂程度与日俱增,也需要我们更主动地与投资者做好沟通。

  面对复杂的信息披露专项工作,董秘要始终如一地遵循“诚”、“细”、“准”原则,诚信勤勉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细心谨慎地确保披露信息完整真实,准确及时地与投资者互动沟通。同时,面对咨询问答等常规工作,也要在态度上重视,在行动上考虑周全,对不能提前发布的信息要守口如瓶,对需要澄清及公开的信息要及时、准确,在保障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同时,帮助投资者充分理解上市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思路,促进投资者理性投资、价值投资,有效维护全体投资者利益。

  问:目前董秘群体都呈现出年轻化趋势,一些80后、85后开始崭露头角,对于董秘圈子或是这个职业有什么愿景或寄语吗?

  答:董秘就是特定的职业经理人。在我看来,董秘群体的年轻化主要与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有关,外部环境的变化使得董秘的岗位要求更高,职责范畴更大,要求任职者具有更充沛的精力、更开阔的视野以及更敏锐的思维。此外,要做好董秘工作,除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协调并处理好上市公司与股东、投资者等关系,还要通晓境内外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也要具有足够的行业经验及公司运作能力。这是个细节决定成败的职业,要有如履薄冰的心态,但同时也不能过于谨小慎微,要不断在各种纷繁复杂的事务处理中苦练内功,把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更有效地发挥好。

  问:能否谈谈个人的职业感悟?董秘应该有哪些“从业情怀”?

  答:我任职董秘时间不长,在各类纷繁复杂的事务中,我感受到了压力,当然也有问题迎刃而解后的成就感。我觉得做董秘需要:

  一、明确使命,坚守信念

  董秘是公司规范运作的审核人,是公司资本经营的助推人,是公司信息披露的责任人,也是内外部关系的协调人。所以面对重大事件时,要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及时把握发展态势,结合公司内部实际情况与外部环境变化综合考虑决策,不能人云亦云,随波逐流。

  二、不忘初心,永葆情怀

  情怀其实是深耕事业的原始动力。担任董秘以来,我所希望的就是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推动公司发展得更快更稳。我一直告诫自己,董秘作为公司具体经营活动的经手人和见证人,要不忘初心,永葆情怀,推动股东、员工和利益相关者的和谐统一,助力公司发展。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