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文化获近百亿A轮融资 万科、阿里巴巴、腾讯领投

华人文化获近百亿A轮融资 万科、阿里巴巴、腾讯领投
2018年07月03日 12:01 新京报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华人文化集团获近百亿A轮融资 万科、阿里巴巴、腾讯领投 |寻找中国创客

  闫丽娇

  新京报快讯(记者 闫丽娇)7月3日,华人文化集团公司宣布完成近100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后,华人文化估值接近400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新股东万科集团与两家创始股东阿里巴巴集团和腾讯集团领投,招银国际资本跟投。同时,华人文化还宣布,即日起,将公司名称由“华人文化控股集团(CMC Holdings)”更名为“华人文化集团公司 (CMC Inc.)”。

  据了解,华人文化集团公司成立于2015年底,由黎瑞刚创立并担任董事长及CEO。该公司拥有一批头部内容资源,形成了多样化的生态体系。包括《琅琊榜》和《欢乐颂》的出品方“正午阳光”、香港“无线电视广播TVB”的最大股东Young Lion公司以及财新传媒等。近3年来,华人文化集团公司还在综艺制作(日月星光、笑果文化)、游戏(紫龙互娱)、艺人经纪(邵氏兄弟、乐华娱乐)等领域进行了布局。

  黎瑞刚表示:“伴随技术颠覆驱动着内容消费形态的不断演进,全球的媒体与娱乐行业正在发生着新一轮的调整和变革。作为全球最重要的经济体和消费市场之一,中国拥有充分的潜力催生和孕育具有广泛影响和综合实力的新一代大型媒体与娱乐产业机构。华人文化将在内容与平台、线上与线下、境内与境外,继续推进战略布局。”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

  编辑:马小龙 艾峥 校对:王心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