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熊股年中盘点:绩优股别墅靠海 ST板块走上天台

牛熊股年中盘点:绩优股别墅靠海 ST板块走上天台
2018年06月29日 16:5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新浪财经讯 截至6月29日收盘,2018年上半年的市场交易画上句号,沪指上半年跌13.90%,深成指上半年跌15.04%,创业板指跌8.33%。

  choice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共有580余只个股实现上涨,50只个股涨幅超100%。其中,欣锐科技夺得涨幅榜头筹,上半年股价涨幅超600%,七一二汉嘉设计上半年股价翻5倍,彩讯股份德邦股份中石科技万兴科技宏川智慧福达合金区间涨幅超400%,药明康德上市不到2个月,股价涨超3倍,绿色动力天地数码湖南盐业锋龙股份上半年股价也均区间涨超300%。而宁德时代上市不到一个月,截至今日收盘,股价大涨186%。

上半年股价(前复权)超100%个股 数据来源:choice上半年股价(前复权)超100%个股 数据来源:choice

  此外,今年上半年有2900余只个股股价下跌,有118只个股半年跌幅超50%,其中,包括*金亚在内,有28只个股是ST股。*ST富控居跌幅榜榜首,烯碳退*ST保千退市吉恩顺威股份退市昆机次之,均跌超80%。跌幅榜前二十还有,*ST华信*ST尤夫*ST巴士奥瑞德乐视网顾地科技*ST龙力*ST天马*ST信通*ST天业*ST华泽神雾环保神雾节能德新交运

上半年股价(前复权)跌超50%个股 来源:choice上半年股价(前复权)跌超50%个股 来源:choice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半年的“熊股”榜单前20中,烯碳退、退市吉恩、退市昆机和*金亚四只年内退市股。

  此外,除了因业绩造假、业绩不佳或违规等事项被实施退市警示的个股之外,还有曾经的明星个股。

  顺威股份去年亏损4803万,今年上半年预计亏损1100万至1600万。

  奥瑞德去年仅实现5505.49万净利,同比下滑88%,此外,公司还面临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窘迫局面,而公司实际控制人质押的数亿股份也已经触及平仓线,并面临着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因高溢价收购,公司账上形成了21亿元的商誉,占净资产的比例高达81.51%。

  而乐视网面临着资金链紧张,内外交困等一系列问题,上半年股价跌超76%。

  顾地科技2017年业绩亮眼,但股价却跌跌不休,年报中的数处财务指标被证监会关注,并于5月14日收到监管函。

  而神雾环保、神雾节能的双双暴跌,市场有消息称系出于对其业绩飙涨的质量的担忧,二者系通过关联交易和高企的营收帐,实现净利润的同比跨越式增长。(青柠)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