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能源董秘王征:董秘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有力保障

智慧能源董秘王征:董秘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有力保障
2018年06月25日 13:5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给他投票 

  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第四届)金牌董秘网络票选于6月11日正式启动。本次金牌董秘网络票选时间为6月11日-6月27日。评选期间,新浪财经将举办“董秘专访”活动,近距离接触董秘圈,深度展现一幕幕与董秘相关的故事。本期,新浪财经带您走近智慧能源董秘王征先生。

智慧能源 董秘 王征智慧能源 董秘 王征

  谈职业素质:董秘是连接上市公司与监管层、媒体和投资者等各方面的桥梁

  谈及董秘需具备哪些基本素质,王征表示,上市公司董秘作为一个特殊的角色,是连接上市公司与监管层、媒体和投资者,内部运营和外部资本等各方面的桥梁,是上市公司合规运行的基础,从而保障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日常工作中,董秘对外负责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管理、监管沟通,对内负责股权事务管理、公司治理、股权投资、三会管理,保障公司规范化运作等事宜。多方面的角色切换,对于董秘来说,对其本身的职业素养、专业知识、情商智商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一定程度上可以说董秘是个多业务的专家,但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合规,要时刻保持风险意识,保障上市公司依法合规运行,使其在可控的范围内运行,并不断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做好与外部的价值传递。

  谈未来工作计划:董秘应竭尽所能帮助上市公司提高其盈利能力

  谈及未来工作计划时,王征表示,董秘不仅仅是上市公司与监管层、媒体和投资者等各方面的桥梁,而且也是上市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在合规的尺度下,董秘应竭尽所能帮助上市公司提高其盈利能力,协助公司成为行业的领导者,为社会、股民、公司做出自己的贡献。

  谈如何面对舆论环境:董秘需要时刻守护公司的核心信息

  谈及如何面对复杂的舆论环境时,王征表示,董秘作为上市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掌握着公司的核心机密,同时作为上市公司的“资本市场代言人”,在向社会、股东有效传递公司信息的同时,也需要时刻守护公司的核心信息,及时、公平地披露信息,并保证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避免内幕信息泄露及交易等风险。

  对董秘职业愿景:成为帮助中国伟大公司成长的助推者

  谈及对董秘职业的愿景时,王征表示,“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董秘是公司价值体现的核心,中国伟大公司的成长需要专业资本市场人员进行协助,祝各位新时代的董秘依靠专业能力助推伟大企业的健康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谈职业感悟:不忘初心,时刻敬畏

  谈及职业感悟时,王征表示,不忘初心,要时刻以价值创造为核心,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帮助企业成长;时刻敬畏,要帮助企业合法依规发展,以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为己任;公司的发展与董秘息息相关,要通过战略的制定,策略的执行,业绩的实现,价值的沟通多个环节帮助企业成长。

  谈未来公司动向:公司将更快实现企业转型

  谈及未来公司动向时,王征表示,公司已基本形成以电力产品智能制造、 新能源智能汽车动力系统及储能设备智能制造、清洁/新能源智能系统、互联网电工电气平台为主的“能源互联网+”智慧能源业务布局,为行业客户提供一体化的能源系统解决方案,未来将紧密围绕“战略新兴产业”打造全球化的能源互联网大平台,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

  公司将继续围绕战略定位,寻求潜在合作伙伴,拓宽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解决方案,实现产品运营与资本运营的有机结合,灵活面对新时代的市场需求,更快实现企业转型。中国经济持续稳步提升的前提下,争取 2020 年实现净利润 40 亿元、营业收入 800 亿元、员工人均年收入20 万元以上的战略目标。

  谈未来公司发展想法:公司将继续以“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为发展战略

  谈及未来公司发展想法时,王征表示,2017年公司与控股股东分别以现金72,930万元人民币、70,070万元人民币成功并购了北京京航安机场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分别持有京航安51%、49%的股权。京航安承诺2017-2019 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000万元、14,300万元、17,160万元。2018年6月公司拟收购控股股东持有京航安49%股权,收购完成后,京航安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京航安是首批取得国家民航局颁发的机场施工许可证的单位,是军民航机场专业工程建设领域的知名企业,已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持有机场目视助航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民航空管工程及机场弱电系统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机场场道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贰级、机场场道工程专业承包贰级、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贰级等工程资质,是目前国内同时具备机场目视助航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民航空管工程及机场弱电系统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双重资质的四家单位之一,承建了国内外120多个军民航机场的500多个项目,先后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中国市政工程金杯奖”、“市政工程金奖”、“扬子杯”、“金陵杯”等多项荣誉。

  2017年公司投资上海国富光启云计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华云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推动公司布局智慧城市大数据运营及云平台。国富光启是IDC大数据运营服务商,拥有稀缺的全国性IDC/ISP牌照。华云数据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性云计算服务提供商,是全国“2017年未来独角兽企业”榜单中唯一入选Top30的服务类企业,后又获得科技部、中关村管委会评出的“2017年中国独角兽”称号。

  此外公司也正在发行“公司债”(不超过5亿元),“中期票据”(15亿元),“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34.65亿元)等项目,通过多种融资方式提升公司资本实力,扩大资本规模,降低财务风险,提升其市场竞争地位及盈利能力。

  未来公司将继续以“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为发展战略,积极布局以“能源互联网龙头”为中心的智慧能源系统及生态服务体系;公司坚持内生增长、外延并购,不断进行业务补强,打造全产业链系统服务模式。尤其是“战略新兴产业”如基础设施、清洁/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互联网及数据中心等重点行业,逐步打造以分布式能源、 智能电网产品、 储能与能效管理、 新能源智能汽车核心部件等为核心的 “能源互联网+”智慧能源系统及生态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