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薪酬改革惹积怨:员工吐槽“倒欠公司钱”

兴业证券薪酬改革惹积怨:员工吐槽“倒欠公司钱”
2018年06月23日 12:4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新浪财经讯 市场不景气,券商的日子也不好过,兴业证券更是上演了一出全员讨薪记。

  上周五下班前,一则关于兴业证券的微博在金融圈传播:兴业证券有的部门员工在实行绩效“追溯”新规后,被倒扣30%之多,刨除今年“打折”后到手的奖金,甚至还有可能欠公司钱。

  微博爆料内容称,“本来兴业的固定薪酬是业内奇葩,大家全指望奖金过日子。赶上今年还要递延,各种折上折,最后再7111,可想而知到手能有多少。”

  据媒体报道,兴业证券营业部门的员工证实了外面微博的说法,并且表示,确实存在“倒扣”绩效的事情,主要是因为薪酬改革,本月已经有员工没有拿到薪水。

  “本来兴业的固定薪水就不高,大家的房贷,养家靠固定薪水根本不够,就指望奖金了。”兴业证券员工表示。“以前的老板会预发绩效。换了老板后换了个算法,之前预发多了不就欠公司了嘛。”

  上述人士称,现在兴业证券实行“7111”绩效递延制度——也即70%绩效当年发放,另外30%平摊至未来三年发放,这也引发部分员工议论。

  一季报显示,兴业证券当期实现净利润3.65亿元,同比下滑46.35%,几乎腰斩。资产管理和投行业务收入同比下滑均超1成。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