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水做空好未来 称其欺诈性夸大净收入43.6%

浑水做空好未来 称其欺诈性夸大净收入43.6%
2018年06月14日 18:00 华夏时报

人气之选—南方战略配售基金(代码:160142),IPO优先配售,无需抽签,6月11日起发售,做创新巨头的战略投资者,限时5天,每人限购50万【点击购买】

  浑水又做空,这次是好未来:称其欺诈性夸大净收入43.6%

  来源微信公众号:华夏时报

  记者 于玉金 北京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6月13日,中概股好未来(NYSE:TAL)遭到浑水公司做空,早盘一度暴跌15%,盘中股价直线跳水后有所反弹,截至当日收盘,报 41.11美元/股,股价跌9.95%。

  据公开报道,浑水公司创始人Carson Block称,做空好未来股价,好未来正欺诈性地创造利润。

  《华夏时报》记者自浑水官网了解,浑水认为好未来自2016财年年初开始作假,其创始人张邦鑫的身价也从9亿美元猛增至接近75亿美元。

  2017年,张邦鑫以400亿元身家登榜《2017胡润80后富豪榜》并位居国内80后创业者榜首,而在400亿元身家背后支撑的则是其创办的中国教育双巨头之一的好未来快速发展。

  过去的2017年,好未来高歌猛进,2017财年,好未来净收入为17.15亿美元,同比增长64.4%;净利润为1.984亿美元,同比增长69.8%;与此同时,2017年7月,在新东方与好未来市值突破后,好未来首次超过新东方。

  起家于2003年奥数网及线下数学小班课的好未来,其前身学而思于2010年10月在美国纽交所正式挂牌交易,成为国内首家在美上市的中小学教育机构。官网显示,好未来构建智慧教育、教育云、内容及未来教育、K12及综合能力和国际及终身教育五大事业群,旗下共有学而思、学而思网校、爱智康、摩比思维、励步英语、顺顺留学、家长帮等15个业务品牌。目前已披露的投资包括宝宝树、果壳网、作业盒子等诸多项目。

  浑水方面表示,预估计,在2016财年到2018财年期间,好未来夸大了净收入至少43.6%。

  并认为欺诈行为遍及核心培优业务,并正在转移到TAL的在线业务中。

  对于浑水做空指出的利润造假是否属实等问题,《华夏时报》记者采访好未来高层,截至发稿时,对方暂未回复。

  而行业人士似乎对浑水做空好未来感觉很无语。芥末堆创始人梅初九发朋友圈称:“做空好未来!做吧,蠢!”

  而据《华夏时报》记者了解,另一教育巨头新东方(NYSE:EDU)也曾两次遭到浑水做空。美国当地时间2012年7月18日,新东方遭遇美国证监会(SEC)调查后,浑水发布对新东方的调查报告并建议投资者“强烈卖出”。当天收盘,新东方股价再次大跌,跌幅超过35%,报收每股9.5美元,成为新东方自2007年以来最惨重的一次损失。

  但中国股民不听美国故事,2012年后,新东方股价持续上涨。

  ▪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好未来 净收入 新东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