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美星独董内幕交易隐瞒事实 被证监局警示

新美星独董内幕交易隐瞒事实 被证监局警示
2018年06月14日 18:13 新浪财经

人气之选—南方战略配售基金(代码:160142),IPO优先配售,无需抽签,6月11日起发售,做创新巨头的战略投资者,限时5天,每人限购50万【点击购买】

  新浪财经讯 近日,江苏证监局发布了关于对江苏新美星包装机械公司(下称新美星)时任独立董事匡建东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对其出具警示函。

  据悉,匡建东作为新美星时任独立董事,在2018年3月20日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2017年年度报告、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份预案等议案期间买入该公司股票1800股,交易金额4.77万元。

  其作为信息披露义务人,隐瞒内幕交易的行为导致公司有关调查结果的披露信息不真实。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证监局决定对其出具警示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据悉,匡建东已于2018年5月25日向董事会申请辞职并生效。

  以下为监管措施详情:

  匡建东:

  经查,你作为江苏新美星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美星或公司)时任独立董事,在2018年3月20日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2017年年度报告、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份预案等议案期间买入该公司股票,成交1800股,交易金额为4.77万元,违反了《证券法》第七十三条、第七十六条的规定,构成了《证券法》第二百零二条所述内幕交易情形。同时,你作为信息披露义务人,隐瞒内幕交易的事实,导致公司有关调查结果的披露信息不真实。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和第四条的规定。

  鉴于你上述内幕交易成交金额、获利不大,且承诺将所得收益上缴给公司,现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江苏证监局

  018年6月11日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