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频三复牌一月暴涨55%明日再停牌 三起并购延伸主业

超频三复牌一月暴涨55%明日再停牌 三起并购延伸主业
2018年06月10日 20:58 新浪证券综合

  复牌一月暴涨55%,这家公司明日停牌核查,年内三起并购延伸主业

  e公司 

  强势连拉五个涨停后,超频三(300647)于6月10日晚间公告,因近期股票价格涨幅较大,公司股票将于6月11日起停牌,就近期股票交易的相关事项进行核查。数据显示,自5月31日复牌以来,超频三已经上涨了54.69%。

  上涨或与收购有关

  梳理超频三近期的公告,5月31日该公司回复了深交所的重组问询函,公司股票并于当日复牌,复牌当日股价小幅上涨1.22%,虽然在6月1日出现了回落,但自6月4日恢复上涨,并于6月4日到6月8日五个交易日创下连续涨停。

  分析超频三的上涨逻辑,业内人士多认为源于其收购事项。

  6月1日,超频三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云南省产权交易所产权交易平台公开竞价,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云南锡业集团持有的个旧圣比和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比和实业”)49.5%股权。

  根据估值,圣比和实业100%评估价值约为1.7亿元,云南锡业集团持有的49.5%的股权价值为8456万元。云南锡业集团拟按9456万元价格将圣比和实业49.5%股权在云产所公开挂牌。

  公告显示,圣比和实业是云南省锂离子电池材料领域的龙头企业、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企业和综合实力最强的锂电材料制造商之一,是国内同行业中同时具备生产及回收利用正极材料产品技术又拥有生产前驱体能力的的为数不多的企业之一。

  超频三主营LED灯具套件和PC散热件生产销售,新能源散热领域是公司主营业务的横向延伸,也是公司未来战略方向之一。通过收购圣比和实业,有利于超频三更好的开拓新能源散热市场,挖掘盈利增长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超频三开启并购模式。今年1月份其与深圳格士乐、唐勇军共同出资参股惠州格士乐,超频三通过全资子公司出资780万元占股39%,以拓展超频三在通讯器材散热及特种散热产品的业务。

  4月,超频三停牌重组,标的是炯达能源49%股权,交易作价1.72亿元。超频三拟通过此次交易加快发展LED照明业务,提高公司LED照明业务的市场占有率,拓宽公司在市政、工程照明领域的业务。

  另外,超频三拟与怀化市鹤城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就公司在怀化市鹤城工业集中区投资建设项目,双方正在初步商洽合作意向,不过尚未签订任何协议。

  数据显示,超频三今年上涨87.94%,最新收盘价为20.31元/股,创上市以来新高。

  上市首年业绩下滑

  股价高歌猛进背后,超频三上市首年交出的成绩单似乎不太令人满意,出现了增收不增利的情况。

  2017年年报显示,超频三实现营业收入4.11亿元,同比增长19.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53万元,同比下滑36.51%;基本每股收益为0.31元,同比下降4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259万元,上年同期为5443万元。

  对于业绩下滑,超频三归咎于市场开拓、产品研发,上市活动等导致费用增加。此外,超频三称,2017年生产线搬迁,致使公司部分产能不能有效释放,对业绩有一定影响。

  进入2018年一季度,超频三业绩依旧未能好转。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1.19亿元,同比增长66.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75万元,同比下滑31.63%;基本每股收益为0.05元,较上年同期减28.57%。

  另外,公司董事寇凤英、副总经理戴永祥于近期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寇凤英间接持有超频三105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76%,辞职后,不再担任超频三任何职务。戴永祥直接间接持股18万股,占总股本的2.28%,辞职后拟将补选为公司董事候选人。今年3月,公司监事会主席刘虎也因个人原因离职。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超频三 停牌 散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