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吉恩、*ST昆机两退市公司整理期首日无悬念跌停

*ST吉恩、*ST昆机两退市公司整理期首日无悬念跌停
2018年05月30日 21:43 中国证券网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成交清淡,博傻者不再!两退市公司整理期首日无悬念跌停……

  5月30日,*ST吉恩、*ST昆机正式更名为退市吉恩退市昆机,并迎来退市整理期首个交易日,两者股价无悬念“一字跌停”。

  相较于过去几年的其他退市股,退市吉恩、退市昆机整理期首日成交十分清淡,显示市场投资者交易情绪日趋理性。

  根据规定,退市吉恩、退市昆机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股票价格的涨跌幅限制为10%,公司在退市整理期间不得筹划或者实施重大资产重组。

  此外,交易所将公布每日买入、卖出金额最大的5家会员证券营业部的名称及各自的买入、卖出金额。

  5月30日,退市吉恩开盘集合竞价阶段没有出现成交,跌停价位堆积了100万手以上卖单,也就是说,没有任何一位投资者在开盘集合竞价阶段发出买入委托。

  
9:38,退市吉恩迎来第一笔成交,成交数量为最小申报单位1手,成交金额6.07元。9:50,退市吉恩盘面涌现一笔罕见的“大额”成交,成交数量172手,成交金额10.44万元。

  
截至收盘,退市吉恩股价“一字跌停”,报6.07元,全天成交179手,成交金额10.87万元,跌停价位封单182万手,对应封单金额11.07亿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显示,退市吉恩早盘那笔10.44万元的买单来自于中信建投证券萍乡建设东路营业部,这是该席位今年以来首次登上龙虎榜。其余4家买入席位分别来自苏州、广州、上海、绍兴,买入金额均为607元,对应成交数量1手。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退市昆机日内成交更为清淡,直到10:05才出现第1手成交,此后的分时成交数量也全部在3手以下。

  
截至收盘,退市昆机股价“一字跌停”,报5.80元,全天成交5手,成交总额仅2900元,跌停价位封单72万手,对应封单金额4.15亿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来自上海、芜湖、北京的三家营业部席位瓜分了全部成交筹码,其中,中信证券上海沪闵路营业部买入金额1740元(对应成交数量3手),其余两家席位买入金额580元(对应成交数量1手)。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相较于过去几年的退市股,投资者在退市吉恩与退市昆机中的交易明显理性了许多。

  新都退2017年5月24日进入退市整理期,整理期首日,新都退全天成交3268手,成交金额234万元。

  
欣泰退2017年7月17日进入退市整理期,整理期首日,欣泰退全天成交1413手,成交金额39万元。而在2016年7月12日,欣泰电气因涉嫌欺诈发行而被启动强制退市程序,复牌首日却放量成交3.06万手,成交金额达到4008万元。

  
此外,2014年的退市长油整理期首日成交139万元,2016年的退市博元整理期首日成交59万元。

  对于上述这些“博傻”资金而言,等待它们的无疑是巨额亏损。

  
分析人士认为,在A股退市常态化的进程中,投资者对于退市整理期个股交易日趋理性,主要是受到两方面因素影响。

  
一是监管层面的持续风险提示。

  在*ST吉恩、*ST昆机进入退市整理期之前,交易所反复强调,退市整理期是为方便已被决定退市公司的投资者退出而作出的交易安排。

  投资者参与退市整理期股票交易前,需要熟悉上交所《退市整理期业务实施细则》的规定,并认真阅读公司发布的相关公告。其中,需要特别关注、了解交易机制的特殊安排,遵守适当性管理方面的要求,理性参与投资,注意交易风险。

  
二是投资者参与退市整理期交易需要满足一定条件。

  主要包括几个方面:一是个人投资者买入退市整理股票的,应当具备2年以上的股票交易经历,且以本人名义开立的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内资产在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日均(不含通过融资融券交易融入的证券和资金)在人民币50万元以上。

  二是首次买入退市整理股票的投资者,需签署《退市整理股票风险揭示书》。

  三是需遵守上交所有关业务规则的规定,不得从事异常交易行为。

责任编辑:白仲平

整理期 退市 清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