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建行副行长杨文升英年早逝 享年52岁

【沉痛】建行副行长杨文升英年早逝 享年52岁
2018年05月14日 19:33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黑猫投诉】

  【沉痛】建行副行长杨文升英年早逝 享年52岁

  新浪财经获悉,2018年5月14日,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杨文升因病逝世,享年52岁。

  杨文升199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2013年12月起出任建行副行长,历任建行大连市分行行长。据悉,杨文升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2016年8月,当时会见了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

  在移动金融业务方面,杨文升有较多经验。

  出任副行长一年后,2014年,杨文升曾出席“移动金融创新与安全研讨会”,介绍建行相关业务。杨文升当时表示,从2013年年底到2014年10月末,建设银行手机银行客户数量增长27%,交易量增长147%,交易额增长107%,客户在移动终端上办理的缴费业务已经超过了其他渠道。杨文升认为,建行移动金融突飞猛进的增长一是源于建设银行互联网金融建设奠定的坚实基础,二是与全社会移动技术的快速进步是分不开的。

  2015年,杨文升就建行“CCB2020”转型发展战略接受媒体专访,提出用“互联网+”打造金融生态系统的观点。他介绍,该战略规划的核心就是要围绕三条主线:第一条主线真正以客户为中心,或者说真正要做到以客户为中心;第二条主线重点服务实体经济;第三条主线用“互联网+”思维对商业银行进行再造。

  杨文升生平:

  199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技术经济专业硕士研究生,获工学硕士学位

  2000.1-2001.8 建行吉林省分行行长助理

  2001.8-2006.10 建行吉林省分行副行长

  2006.10.-2010.11 建行大连市分行行长

  2010.11-2010.12 建行辽宁省分行主要负责人

  2010.12-2013.9 建行辽宁省分行行长

  2013.9-2013.12 建行高级管理层成员

  2013.12-至今 建行副行长

  2015.4-至今 建行巴西董事长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