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打新富士康概念股集体大涨 大面积锁股为何?

5月24日打新富士康概念股集体大涨 大面积锁股为何?
2018年05月14日 11:27 新浪财经

  来源:微信公众号 新浪券商基金 

  台湾鸿海集团旗下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正式获中证监核发上市批文。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公布,拟发行约 19.7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设老股转让。网下、网上申购时间为下周四(24日),中签号公布日为5月28日,股票简称“工业富联”,市场预料最快本月底在A股挂牌上市。

  拟发行19.7亿股,大面积锁股减冲击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5月14日正式披露《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说明书》、股票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招股说明书显示,富士康拟发行约19.70亿股,拟发行19.7亿股募投项目金额273亿元并没有变化。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发行保荐人(主承销商),股票简称“工业富联”。

  富士康本次发行价预计为13.83元左右,同时为减少市场冲击,这次发行非常罕见地启动了战略配售,战略配售股锁定期至少12个月;在战略配售之外的网下配售的股份也有70%要锁定12个月,这也是许久未有的情形。

  中国基金报记者初步统计,战略配售锁定5.91亿股,网下配售有70%的股份要锁定12个月,大概有6.76亿股要锁定(回拨机制启动前);二者相加总锁定股份数为12.67亿股,占总发行股份数的64%。

  富士康创新的发行方式,或为后续独角兽们发新股或CDR(中国存托凭证)提供借鉴,也是减少市场冲击的非常有效方式。

  此次网下发行中的70%将锁定1年,只要参与网下申购的投资者无选择权是否锁定,必须认可该条件。该措施既维护上市后二级市场稳定,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同时又引导投资者真正进行价值投资,认同公司的投资价值。

  业内人士表示,富士康启动战略配售有三方面积极意义。一是大大减少对市场资金的占有,减少对市场的冲击;二是更有利于公司未来上市后二级市场的维稳,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三是让更多人享受到“独角兽”优质、稀缺资源的红利;四是对公司长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证监会5月11日核准了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但未明确募资金额。川财证券策略首席邓利军5月13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显示一方面监管层对“独角兽”上市的支持意愿不变,但另一73方面对市场的冲击希望降低和可控。

  市场影响几何?

  那么,富士康上市后,对A股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呢? 微博大V邢者分析如下:

  一,富士康能有几个板?

  假设富士康融资额缩减至三分之一,拿到80亿左右资金,估计3-4个板左右开板,股价大概率一步到位,很难有游资敢炒作富士康。

  二、吸血效应大不大?

  如果能缩减至三分之一,那这个金额在目前的市场,是可以良性承接的,对市场的影响是利好占多,不过,市场该怎么走,还是会怎么走,肯定不会成为新一轮下跌的导火索。

  三、独角兽概念还能炒吗?

  这个问题,邢者很久之前就在公号里表示过,独角兽概念在富士康上市后,基本没啥炒作空间了,后市有炒作的也是零星闪光,很难有持续性。

  概念股表现如何?

  今日早间,鸿海集团在台股价一度涨6.4%,为6月26日以来最大涨幅。现涨3.76%,报价88.2台币。

  富士康板块表现亮丽,安彩高科新亚制程科创新源涨停,信维通信涨超7%,领益制造涨超5%,京泉华沃特股份等涨超3%。港股富智康更是飙涨15.87%

  附富士康概念股信息

  目前两市共30余只个股涉及富士康概念,其中,除安彩高科第二大股东为富鼎电子(与富士康的实际控制人同为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外,其余均与富士康公司存在业务往来。从月内市场表现来看,伴随着市场整体投资氛围的回暖,上述富士康概念股多数实现良好表现。

  胜宏科技:富士康是公司第一大客户

  胜宏科技(300476)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富士康是公司第一大客户。

  弘信电子:与小米、华为、富士康集团均保持业务往来

  弘信电子(300657)3月19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系国产手机供应链上重要的FPC供应商,直接或间接与小米、华为、OPPO、富士康集团均保持业务往来。

  信维通信:富士康是公司的重要客户之一

  信维通信(300136)16日在互动平台透露,富士康是公司的重要客户之一。

  星星科技:与富士康有业务往来 公司客户包括华为、小米等一线品牌

  星星科技(300256)3月1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富士康有直接或间接的业务合作往来,主要产品包括指纹、触控屏等。公司主要研发和制造视窗防护屏、触控显示模组及精密结构件。目前公司产品主要终端客户包括华为、中兴、联想、小米、HTC、华硕、魅族、亚马逊、摩托罗拉、LG、索尼、奔驰、宝马、现代等国内外一线品牌。

  蓝海华腾:公司间接供货给富士康

  蓝海华腾(300484)3月15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间接供货给富士康。

  汇川技术:富士康是公司的客户

  3月11日,汇川技术(300124)在互动平台表示,富士康是公司的客户,公司主要为其提供伺服、PLC产品,也为其设备供应商提供SCARA机器人,但公司和富士康还不构成强关联性。

  奥士康:与富士康、小米有合作关系 且订单稳定

  奥士康(002913)3月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富士康存在业务往来,双方合作稳定且订单充足。另外,公司与小米已经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且订单稳定。

  京泉华:与格力、华为、富士康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京泉华(002885)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已成功成为多家国际高端电子设备厂商的供应商。公司已与施耐德集团、ABB集团、伊顿集团、格力集团、华为、GE集团、富士康集团、松下集团、霍尼韦尔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同兴达:公司是富士康供应商 合作量所占比重在逐步增加

  同兴达(002845)3月1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是富士康的合格供应商,合作量所占比重在逐步增加。

  科创新源:公司产品一直供应给华为和中兴 富士康去年成为公司客户

  科创新源(300731)在互动平台上表示,近几年公司产品一直供应给华为和中兴,华为和中兴近几年一直位列公司前十大客户。去年,富士康开始成为公司客户,富士康采购公司产品的原因及模式为:富士康2017年中标华为的集成采购服务供应商资格,开始向公司采购产品,富士康采购公司产品后再集成其他产品,最终会按照要求将集成的产品“打包”卖给华为,公司交付给富士康的产品最终由其卖给华为。目前,未供应产品给小米公司。

  沃特股份:公司目前是富士康的材料供应商

  沃特股份(002886)3月14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是富士康的材料供应商。

  美盈森:富士康和小米科技均为公司的客户

  美盈森(002303)今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富士康和小米科技均为公司的客户,公司对与两家客户的合作非常重视。

  超华科技:与富士康有覆铜板的业务往来

  超华科技(002288)在互动平台上透露,公司与富士康有覆铜板的业务往来,具体金额涉及商业机密。公司计划在梅州坑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基地项目尚在推进中,公司未来如考虑引入其他投资者合作,将及时披露。

  新时达:富士康为公司客户

  新时达(002527)3月1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富士康为公司客户,有业务合作。

  领益智造:旗下子公司为小米、富士康提供产品

  领益智造(002600)3月1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子公司东方亮彩为小米提供的产品主要是消费电子产品的精密结构件,子公司领益科技为富士康提供的产品主要包括是消费电子产品的精密功能器件。

  联得装备:富士康科技集团及其控制的企业为公司客户

  联得装备(300545)3月1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富士康科技集团及其控制的企业为公司客户。

  新亚制程:富士康集团是公司的重要客户之一

  新亚制程(002388)3月1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富士康集团是公司的重要客户之一。

  裕同科技:富士康、小米均为公司客户

  裕同科技(002831)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为公司股东,鸿富锦的实控人是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富士康为公司的客户。另外,小米也为公司的客户。

  光韵达:与富士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森霸股份 (300701)3月9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富士康的供应链企业有业务上的合作;同时,公司传感器产品主要为红外和可见光类传感器,从理论上分析,可实现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应用;另外,森霸股份表示,公司的传感器产品在小米的智能家居产品上有所应用,具体产品信息属于公司商业秘密。

  瀛通通讯:与富士康和华为、小米有业务合作

  瀛通通讯(002861)3月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富士康和华为、小米有直接或间接业务合作。

  太钢不锈:公司有部分产品供应富士康

  太钢不锈 (000825)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有部分产品供应富士康。

  本文部分内容综合自新浪博客、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张海营

富士康 面积 投资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