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董秘谈不分红:没想到反响那么大 已经翻篇了

格力电器董秘谈不分红:没想到反响那么大 已经翻篇了
2018年04月27日 11: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7日消息,格力电器今日举行2017年报与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会上,被投资者问及格力2017年不分红原因,格力电器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望靖东先生表示,管理层对分红有自己的考量,“没有想到市场反响那么大”,“但是这事情已经翻篇了”。

  一位机构投资者在会上询问格力关于2017年不分红的决策过程及原因,望靖东回复称,管理层对分红有自己的考量,企业对经营有自己的规划。“没想到市场反响那么大。市场上也有很多不分红的公司,而我们这些长期坚持分红的公司,有一次不分红大家就对我们很失望。但是这事情已经翻篇了,公告也说了。”

  格力电器昨日回复深交所关注称,公司2017年度未进行现金分红,是因为正在规划和实施的重点投资项目预计占用的资金量大,存在不确定性。但格力电器同时表示,公司将进行2018年度中期分红,分红金额届时依据公司资金情况确定。

  格力电器公告称,“公司主业所处空调行业具有资产投入大、消费季节性和地域性差异显著等特征,且物流成本日益提高,为满足市场需求,进一步降低经营成本,强化竞争优势,公司计划对空调产能进行逐步扩充;同时,公司经过近年的高速高质量发展,空调主业龙头地位稳固,为谋求公司长远发展和股东长期利益,公司计划重点布局智能装备、智能家电、集成电路等产业领域,实现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公司正在规划和实施的重点投资项目包括:新建空调基地项目,如洛阳、南京基地正在规划,杭州基地已在建设;智慧工厂升级项目,如珠海总部整体重新规划建设、重庆基地搬迁改造、珠海总部全球研发中心规划建设;智能装备,如珠海智能装备、精密模具投资项目,武汉、洛阳智能装备投资项目;智能家电,如成都、洛阳、合肥智能家电投资项目;集成电路设计投资项目;参与洛阳 LYC轴承有限公司混改投资项目等。

  目前上述项目基本都处于研究筹划阶段,项目规划涉及面广、预计占用的资金量大、对公司影响深远,尚存在不确定性,目前难以准确测算资金需求和现金流,因此,公司难以确定 2017 年度现金分红的恰当金额。”(新浪财经 王茜)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