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乐音响业绩爆雷 律师:差错金额巨大 或引证监立案

飞乐音响业绩爆雷 律师:差错金额巨大 或引证监立案
2018年04月13日 11:5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3日消息,飞乐音响业绩“爆雷”,13日复牌开盘即跌停,公司昨公告称,预计2017年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下降80%以上情形。

  飞乐音响还表示,2017年半年报和三季报存在收入确认方面的会计差错,将导致2017年1-9月营收减少17.4亿元,2017年1-6月营收减少7.5亿元。公司将对2017年半年报、三季报进行更正,公司股票4月13日复牌。

  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表示:

  由于重大会计差错涉案金额特别巨大,对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足以影响投资者决策判断,飞乐音响可能涉嫌信息披露违规,可能引发证监部门的立案稽查。如果今后证监会认定飞乐音响信息披露违规并作出行政处罚,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以起诉索赔。

  目前,我们已经开展股民索赔预登记,初步认定索赔条件:在2017年8月26日至2018年4月13日期间买入飞乐音响股票,并在2018年4月13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亏损投资者可以索赔。最终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

  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引发证监会处罚、投资者索赔的案例屡见不鲜,典型案例是华锐风电,2013年3月7日发布《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提示性公告》,2013年5月30日发布《关于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公告》,2015年11月11日,被告关于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

  证监会认定华锐风电通过制作虚假吊装单提前确认收入的方式,虚增2011年度利润27785.17万元,占当期披露利润总额的37.58%。

  此后,陆续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为由起诉华锐风电索赔,一审、二审胜诉获赔。

  广东奔犇律所刘国华律师表示:

  不仅仅是会计差错,还涉嫌业绩造假。证监会应立案调查。受损的中小投资者目前尚无法起诉索赔。如果有法院生效的刑事判决或者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受损投资者可以起诉索赔。

  根据《证券法》及最高人民法院虚假陈述司法解释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或者有法院生效的刑事判决,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可以向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民事赔偿诉讼。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