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复牌和银行股涨停:提醒谁才是中国经济真正支柱

乐视复牌和银行股涨停:提醒谁才是中国经济真正支柱
2018年01月23日 17:06 新浪综合

  来源:向小田

  时代的魅影

  在乐视网即将复牌的前一天,各大银行股(尤以四大为盛)纷纷大涨。

  一个民营企业陷入债务泥潭,但不妨碍银行们的高歌猛进,这就是现实。不管有多少企业在连环担保、钢贸风暴等等中倒下,银行的财务数据还是那么漂亮,不良率还是那么低。即便是刚刚发生了浦发成都分行一案,交出来的答卷依然是那么漂亮。银行的利润数以百亿级,那些所谓的不良,还算什么,分分钟就消化了。

  所以说我们有的民营企业,做大了之后,总是想着不安稳,生怕行业变动,财富消失,总是要想几个办法,去弄一点金融牌照的。有了金融牌照,吃喝不愁,有一种财富永存的feel。

  更有甚者,金融牌照能拿的全部要拿到,一定要做成金融控股集团。

  在乐视网的危机没有爆发之前,在贾跃亭先生没有赴美之前,我还曾经听闻,乐视准备考虑开办银行,设立证券公司呢。如果乐视银行、乐视证券都纷纷成立的话,也许,这资金链恐怕一时半会就不会断裂了吧。

  乐视还是没有赶上好时候。

  即便是没有办法获得金融牌照,熬到现在,凭乐视的能力,肯定在区块链方面有所布局了。股价再拉一波,不是没有可能。

  所以说啊,有的时候,人的命运就是不可琢磨。为什么要选择投资电动汽车,为什么不是投资矿机呢?

  我不禁为乐视感到叹息。一个民营企业家的自我奋斗,最终却演化为众人眼中的一团泡影。为什么乐视搞了融资,这么多人骂?而ICO弄的那些,大家却抢着给钱呢?值得深思啊。

  愿赌服输。

  孙宏斌说,乐视这个事,当时确实没有想到还不上钱的情况。但现在这样了,就只能说,尽力去做,如果实在做不好,留下了遗憾,那也就只好遗憾了。毕竟,人生总是会有很多遗憾。

  这种心态就很好。

  这种心态,就是孙宏斌能几次东山再起的根本原因吧。

  话扯远了。我们看到,在银行股大涨的同时,地产股也没闲着,泰禾集团新城控股荣盛发展招商蛇口华夏幸福等纷纷创新高。

  一个做电动汽车的倒下了,千万个银行家、开发商却站了起来,提醒你记住,谁才是中国经济真正的支柱,不是吗?

责任编辑:郭春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