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ST磁卡债务重组再获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2:17 证券日报

S*ST磁卡债务重组再获进展

  □ 本报记者 王婧

  S*ST磁卡(600800)的债务重组又获得新进展。今日,其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07年11月15日与中国光大银行天津和平支行(下称:和平支行)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公司欠和平支行贷款本金人民币126402076.33元(已给付完毕),和平支行同意让免利息2900万元,此项债务利息和费用的豁免为一次性收益,共计2900万元,并不产生现金流入。

  今年7月5日,该公司曾与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和平支行签订了《还本免息协议》:在公司2007年7月15日前还清全部借款本金人民币2.28亿元的前提下,建行和平支行免除上述借款合同所产生的全部利息和费用共计63525548.97元。公司上述债务利息和费用的豁免为一次性收益,共计63525548.97元,并不产生现金流入。

  由此看来,该公司与银行借款产生的利息和费用共计92525548.97元。

  基于存在的重组预期,该公司

股票在2007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触及涨幅限制,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为此专门发布公告提示风险,公告表示,公司董事会确认,截至目前且在未来两周内,除公司正在与债权银行商谈债务重组事宜外,没有其他任何根据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和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不过,对于未来的资产重组,公司表示,经书面询证,到目前为止,公司控股股东天津环球磁卡集团有限公司除提出

股权分置改革动议之外,其在未来两周内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收购、资产注入、资产剥离等行为及其他对上市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信息。

  对S*ST磁卡而言,只有先完成债务重组,才可能为潜在的资产重组扫清障碍。此次债务重组获得新进展,必将有利于公司下一步的资产重组打好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