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隆元:锁定确定性增长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9:05 证券日报

  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基金经理吕一凡认为,目前是一个风险收益并存的市场:整体市场静态估值比较高与中国经济高速成长并存。他认为,化解估值压力通过两个途径:一是股价的向下调整;二是业绩的增长。因此,挑选未来业绩有确定性增长的公司将是投资主线。

  吕一凡表示,就南方隆元的操作实践来看,主要通过下述三大标准来筛选:其一,结合中国经济增长特点,三大产业——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和基础设施业具备确定性成长条件,从中选出未来业绩有确定性增长的股票;其二,重点考察在目前的宏观经济背景下,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轨迹是否发生了变化;其三,在个股选择上,在锁定的三大产业里,挑选出“有壁垒,估值合理”的优势股票。吕一凡定义的壁垒型公司是其主营业务具有“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特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