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融达控制华塑梦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9:16 上海青年报

中融达控制华塑梦碎

  宣武法院将对已生效民事调解进行再审

    本报讯(记者 薄继东)有迹象表明,*ST华塑(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9)副董事长李建生利用披露2006年半年报的机会向世人揭露的公司实际控制人制造“双簧”假官司的举动,通过媒体的广泛报道,最终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8月28日,北京市宣武区人民法院对北京中融达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告*ST华塑一案作出了再审的决定。

  据悉,北京中融达曾因股东会议表决权纠纷状告*ST华塑,该案8月15日经宣武法院主持原被告达成调解协议结案。调解书确认:北京中融达享有*ST华塑22.53%的股份权益,有权提出股东大会议案、参加该公司于本周六举行的股东大会,行使表决权。这份调解书实际上意味着,做了*ST华塑快4年第一大股东的山东同人实业有限公司(持股22.53%)一夜间被赶出了股东的行列。

  因类似的诉讼调解,5月15日被山东省邹平县人民法院裁定丧失了做了5年的*ST华塑第二大股东地位的

南充天益资产投资管理公司派往*ST华塑的董事李建生,假借对公司2006年半年报发表意见的机会,揭露了其实际控制人在五个省市的12个基层法院编造伪证,制造了10多起“双簧”假官司的丑闻,对*ST华塑前两大股东的先后出局表示了强烈的质疑。

  根据*ST华塑昨日发布的公告,宣武法院院长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认为,北京中融达与*ST华塑股东会议表决权纠纷案符合《民事诉讼法》第179条第二款第(一)项规定的再审立案条件。依照《民事诉讼法》第177条、第183条、第184条的规定,裁定如下:1、本案另行组成合议庭进行再审;2、再审期间,中止原调解书的执行。

  公告没有披露,宣武法院为何要对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调解进行再审。但是,其答案是明摆着的,那就是,李建生在*ST华塑2006年半年报中揭露的该案件的原被告其实是一人的“双簧”假官司事件。有了宣武法院的再审,如今回过头来看5天前*ST华塑董事会接纳南充天益临时提案的举动就可以理解了,其原因显然与此有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