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ST华塑(000509):1元未股改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8:32 新浪财经

S*ST华塑(000509):1元未股改龙头

  王府井股改复牌单日暴涨50%,股改给市场带来的暴利效应是有目共睹的,把握股改“剩宴”,找寻未股改且重组预期强烈、价位低廉蓄势充分的品种当能斩获厚利。因此提醒关注价位仅1元的未股改稀缺品种S*ST华塑(000509)。从历史经验来看,每一波大行情都是在整体股价不断提升中完成的,市场上1元价位品种已是寥寥无几,而类似于S*ST华塑这样调整到1元价格区域,且具备股权之争、未股改重组预期强烈的品种往往会产生极具爆发力的上攻行情。

  一、股权大战沸沸扬扬,外资合作题材重大!

  貌不惊人的S*ST华塑(000509)拥有着耐人寻味的股权结构玄机,第一大股东同人实业公司持股比例仅仅为22.53%,一旦股改公司极有可能失去控制权。不但如此公司尚未股改就已经出现了股权争夺大战,今年4月、7月分别召开的两次股东大会,已经成为两大股东和管理层斗争的“主战场”,公司股东争夺大战已经在

证券市场上闹得沸沸扬扬。从以往的股权争夺案例中我们可以发现,一般来讲随着股权之争不断升温,对峙之势越演越烈股价的升幅也越来越猛,年初百大集团的股权争夺战曾令股价连续翻倍。

  另外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与奥地利格鲁伯集团盖特挤出技术有限公司签定合资经营合同,共同组建了中外合资山东格鲁伯挤出技术有限公司。格鲁伯集团作为目前欧洲最先进建筑建材行业巨头,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地位,科技研发实力雄厚。公司与其展开战略合作,必将获益良多。

  二、节能政策令公司并购价值迅速提升!

  国家建设部05年7月公布了建筑设计新标准,要求全国新建建筑达到节能50%以上的强制性标准,到2010年,全国城镇建筑总能耗实现建筑节能50%。新标准的推广拓宽了类似于公司这样在新材料和保温领域竞争力突出企业的发展前景。

  今年以来,公司主营业务建材板块产销两旺,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特别是直接面对终端用户的门窗工程产品的比例不断增长,高附加值的新产品推广工作正按计划进行,整体的产品品牌形象有了进一步提升,物业板块及服装板块运营良好,盈利稳定。同人华塑近年来还大力提倡循环经济,积极进军节能环保等高科技新型材料领域。公司目前已经是我国6家节能环保建材龙头企业之一,行业地位显赫。政策支持下公司有望在节能、环保和循环经济领域取得更积极进展,分享数千亿的新兴市场。

  三、最低价扭亏股改含权股,

  保牌和股改是S*ST华塑即将面对的两个极为严峻的问题,董事长刘壮成表示,公司将尽最大努力提高经营业绩,争取保牌成功,而对于股改,刘壮成表示在此之前各方已就股改方案进行了几个月的斟酌,目前阻碍公司股改的最大障碍已经清除,公司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启动股改。该股半年报、三季报连续盈利,预示着业绩有望出现拐点

  伴随着股指摧枯拉朽式的逼空上行,价位在1元的品种已基本无出寻觅,况且公司具备股权之争、重组扭亏等多重题材,其爆发力可想而知。走势上看,该股走势远远落后于大盘,近期蓄势非常充分,今日单针下探年线后放量启动,加速爆发就在眼前,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