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严义明PK长征电器 > 正文
 

李杰斌发出公开信指称银河系撒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07:00 东方早报

李杰斌发出公开信指称银河系撒谎

  早报记者 陈其珏 责任编辑 罗裕

  长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事件一波三折。在监事李杰斌上周与律师严义明向证监会举报银河系控制的长征电器(600112)做假账之后,长征电器发公告称,李杰斌参加了长征电器2004年年报审议和表决,并指责李涉嫌经济问题。对此,李杰斌日前向早报发来一封公开信称:“银河系上亿元的假账都能造,还有什么假话不能说?”

  李杰斌表示,与银河系在财务上的公开造假一样,实际控制长征电器的银河系在最近的公告中也是假话连篇。

  长征电器上周的公告称,作为公司监事,李杰斌参加了长征电器2004年年报审议和表决。但李杰斌在向早报发来的公开信中表示,“2003年度股东大会后,本人从未出席和列席过任何相关的股东大会、董事会会议和监事会会议”。

  而对长征电器指责其涉嫌经济问题,李杰斌表示,其于2002年12月由银河系派到长征电器工作,此后担任过成套事业部总经理、市场营销部副经理等职。在2004年3月离任长征电器成套事业部总经理时,长征电器公司审计部门委托遵义开元会计师事务所对其做离任审计,审计报告编号:遵开会师综审字(2004)第009号,审计结果良好。

  相关链接

  “长征电器事件”来龙去脉

  李杰斌于2005年底通过媒体,指责其曾任职的长征电器做假账,但长征电器随后以公告的形式进行了否认。但李杰斌并没有就此罢休,上周他与律师严义明一道,向中国证监会举报长征电器做假账一事;此后,又有媒体披露长征电器的兄弟公司、同为银河系下属的银河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做假账。

  对此,银河科技上周发布公告,承认公司曾虚增业绩263亿元;但长征电器并没有“退缩”,公司公告指责举报人李杰斌涉嫌经济问题。于是有了李杰斌发给早报的公开信。

  但事情远未画上句号。有媒体报道,继长征电器称事件幕后策划为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公司后,长征电器办公室主任裴劲松又抖出猛料,称竞争对手上海华明创始人肖日明,因涉嫌侵犯商业秘密已被司法机关立案调查,长征电器今天将就有关情况向外界发布。

    同日报道:

    长征电器事件陷入乱战

    长征电器事件没了方向 监管层应该出来表态了

    李杰斌指证长征电器第一大股东对其威胁

    李杰斌致长征电器董事会及监事会的公开信

    长征电器声讨上海华明 严义明称仍在调查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