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严义明PK长征电器 > 正文
 

严义明质疑长征电器公告 称涉嫌打击报复举报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0:44 东方早报

严义明质疑长征电器公告称涉嫌打击报复举报人

  早报记者 陈其珏

  “长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风波开始演变为举报人与被举报人之间的相互攻击。昨天,长征电器(600112)公告称,举报公司虚假陈述的证人———现任监事李杰斌早于去年5月辞职,并因涉嫌经济问题而被公安机关立案。对此,作为本次“举报事件”的主角,严义明律师昨对长征电器的公告提出明确质疑。

  据长征电器公告称,李杰斌先后担任过公司成套设备事业部总经理、市场营销部副经理,2004年4月2日兼任公司监事。公司

审计部门在例行审计过程中发现李在其工作期间,存在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公司巨额款项、侵犯商业秘密等多项违法行为的嫌疑。因此,2005年4月公司在中层管理人员调整中解聘了李的原市场营销部副经理职务,其本人于2005年5月20日提出辞职。离开公司后,其到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制造公司工作。鉴于李杰斌涉嫌存在经济问题,公司向公安机关报了案,公安机关已正式受理,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

  公告同时表示,李杰斌虽未参加2005年4月8日的监事会现场会议,但通过传真方式进行了表决应视同有效。公告针对媒体反映曹健担任银河汽车财务总监之事,表示曹健确实在银河汽车担任过财务总监一职,但在2005年5月曹健已辞职离开,并于2005年6月起成为成都财盛的股东和法人代表,其间未同时兼任银河汽车和成都财盛的职务,并提供了相关书面证明材料。因此,公告重申长征电器第三大股东与前两大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对于这份公告,本周一刚刚陪同李杰斌前往

证监会举报的严义明昨天表示,如果李去年辞职生效,那么意味着其已辞去监事职务,长征电器应该对此公告,但没有公告,这至少是一种重大遗漏;而如果辞职没有生效,那么意味着李杰斌仍然是公司监事,则昨天的公告又有不实之处。

  “此外,还有一个疑问:既然长征电器去年就发现李杰斌有经济问题,但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间(证人已到证监会举报之后)披露?之前为什么不公告?这难免给人以打击报复的嫌疑。”严义明说。

  通过查阅长征电器的公开资料,记者发现,李杰斌依然在公司监事名单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28日晚李杰斌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曾提到,他已收到对方(银河系)可能会指控他的消息,因此他此次站出来也是希望告诉媒体他目前的处境。

  为了解李杰斌涉嫌经济问题的具体情况,早报记者昨致电长征电器董秘唐捷询问。但他表示,涉及到案件的具体问题,公安机关要求他们“不宜向外公开”。当记者要求直接向公安机关求证时,他表示不方便披露具体是哪家公安机关受理此案,认为“这可能会影响公安机关的正常办案”。

  他告诉早报记者,发现李杰斌有经济问题是在其离职之前,报案是在去年5月份,而公安机关受理的时间则是在去年11月底之前。调查取证主要通过李本人在长征电器时经手的账目来进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