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申能股份四大看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2:29 新闻晨报

申能股份四大看点

  君之创咨询 李文琪

  分红大于总融资。申能股份于1993年上市。上市以来,公司配股两次、增发一次,但却派现12次,合计派现59.88亿元,是累计融资额26.75亿元的2.24倍。目前两市1400家公司中只有深南电、佛山照明和申能股份的派现总额大于融资总额,是不可多得的价值型投资品种。

  尝试回购,敢于创新。1999年12月,申能股份用现金支付方式以2.51元/股的价格向申能集团回购并注销10亿股国家股,回购完成后,公司股本结构得到改善,社会公众股比例达到了总股本的15.37%。

  双业并举,业绩优良。经过近两年的调整,公司主业由单纯的电力发展成电力和石油天然气类并举,这使得公司在电力业务毛利率下降的背景下,上半年业绩仍增长两成。其中,石油天然气业务今年上半年增长75%。公司精心培育的天然气管网业务作为上海唯一的天然气输配和管网建设商,供气量从去年单季2亿-3亿立方米,发展到今年单季的4亿-5亿立方米,业务量翻番。

  慢牛行情,蓝筹风范。申能股份给投资者带来了不菲收益。经过长期分红、送转,目前公司复权价格相当于上市时的数十倍。今年中报显示,瑞银和花旗对申能股份大幅建仓,相信该股中短期还会有不俗表现,值得投资者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