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两条道路寻宝 重组机会大股性活跃好操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2:28 新闻晨报

  君之创咨询 李文琪

  近一周来,两市最靓丽的风景线就要数上海本地股了。本周一有上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三九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周二则有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5只本地股涨停。按照上海本地股向来“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规律,预计本轮上海本地股行情还有较大发挥空间。投资者可从基本面、技术面两大角度来把握本地
股的行情机会。

  联动重组机会大。本次本地股将利用股改时机促进国有控股公司跟上市公司联动重组。毫无疑问,一些资产质量较差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将会在短期内发生变化。目前,上海本地A股有近150只,其中,国有控股类公司有82家,一季度每股收益低于0.02元的就有41家,三九发展、上工申贝(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三毛(资讯 行情 论坛)、白猫股份、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亏损。这些个股将是后市重组的重点。目前本地股中已经出现重组“爆炒”的范例。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因为大股东变成上海久昌实业,从7月26日开始已经连续收出10个涨停板。对于上海三毛、上工申贝等已经“挂号”重组的个股,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股性活跃好操作。从历来本地股行情看,最为活跃的当是小盘股,而上海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股因为基本面明朗、盘子大,股性滞重,在本地股行情中一般属于最后上阵的梯队。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上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流通A股比较少,流通市值低,主力容易操作,通常这些个股启动后都是连续上扬的轧空走势。因此,偏爱中短线操作的投资者可多注意这些小盘股。本地股中股性活跃的还有浦东“两桥一嘴”,浦东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开始大幅上扬,预计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也会随后跟上,可关注。

  正逢股改时机,业绩差、流通股比例小,甚至带有B股的A股,其对价方案更值得市场期待,因此,建议投资者可对上述提到的上海本地股积极关注,把握中短线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