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东航坠机事件 > 正文
 

复旦复华总经理职位暂时空缺 交由高层集体管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08:13 证券日报

复旦复华总经理职位暂时空缺交由高层集体管理

  本报记者 刘兴龙

  “目前,公司的经营由高层进行集体管理,陈总的去世不会对公司经营造成混乱”,复旦复华(资讯 行情 论坛)600624证券事务代表李小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复旦复华副董事长、总经理陈苏阳在11.21东航包头空难中遇难,投资者非常关心这家上市公司经营方面的稳定性。

  本周一,复旦复华的股价并没有受到陈苏阳意外辞世的影响,收盘报收7.24元,较前日涨0.13元,涨幅1.83%。最近两个交易日,复旦复华的股价均出现了小幅下跌,昨日以6.91元报收,下跌2.81%。但是,该公司最近两天的走势与大盘总体是一致的,所以可以说,总经理遇难并没有造成公司股价的大幅震荡。

  李小荪对记者表示,“陈总的离开肯定对公司有一定的影响,毕竟复旦复华是陈总一手创立起来的,目前,公司已经成功转制,各块业务都由相关的副总进行管理。”

  陈苏阳是复旦复华的主要创始人,1975年8月毕业于复旦大学物理系后,历任复旦大学计算机系753研究室主任、计算中心主任、科技服务中心主任、科技服务处处长、复旦大学科技开发总公司总经理。复旦复华是由复旦大学科技开发总公司改制的股份制企业,成立于1992年7月,是全国高校第一家股份制企业和上市公司。

  复旦复华第一大股东是复旦大学,持股8625万股,占总股本的32.7%。复华上市后,董事长一职通常由大股东复旦大学的校长兼任,作为总经理的陈苏阳也是公司的重要决策人。

  最近两年来,复旦复华在陈苏阳的领导下,逐渐确立了应用软件、生物医药、高科技园区建设和房地产开发等三大主业,经营和业绩开始逐步走出低谷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李小荪说,由于公司转制成功,各个产业的发展已经比较成型,利润处于上升阶段,而且现在已处于年末各项经营计划都差不多完成,所以业务方面影响不大。

  不过,或许正因为陈苏阳对于复旦复华的控制力非常强,使得他的继任者很难在短期内产生。针对复旦复华总经理的继任人选,李小荪表示,公司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打算,更迭总经理需要一段时间的考虑。他还表示,目前公司总经理的职位空缺,经营是由公司高层共同管理,具体到各项业务则是由分管的副总进行管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