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售后“金融化”?京东:谣言,保留追究相关方法律责任的权利

显卡售后“金融化”?京东:谣言,保留追究相关方法律责任的权利
2021年05月09日 20:43 雪球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显卡售后“金融化”?京东:谣言,保留追究相关方法律责任的权利 来源:雪球综合

如今的电脑DIY市场可一点也不太平,随着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价格的持续走高,显卡已经沦为矿老板赚钱的工具,投机者眼中的理财产品。

近日有网友爆料,客户返修的显卡疑似被京东高价售出,然后等显卡价格下跌后再买回还给客户,却不料显卡价格持续上涨,并且有价无市,最终导致无法买回来平仓导致穿仓。

相信对金融不太了解的朋友还不知道什么是穿仓,穿仓是期货用语之一,是指客户账户上权益为负值的风险状况,即客户不仅将开仓前账户上的保证金全部亏掉,而且还倒欠期货公司的钱。

于是就出现了网友送去京东返修的显卡最终被告知无法维修,只能原价退款的情况。如今的显卡溢价严重,很多显卡在短短几个月时间价格翻了好几倍。不少网友怀疑京东售后将显卡高价卖出再等待时机低价买回赚取差价,却没有料到显卡价格持续走高,最终导致穿仓。

如果是其他商品,相信大部分消费者都能接受原价退款。笔者于2015年2月份在京东平台购买一款鼠标,质保期内鼠标微动出现故障,由于已经过了7天无理由退货时效,笔者只能申请维修,京东最终给出退款和换货两种方案,笔者欣然接受了退款。

本次事件的商品是显卡,举个例子,有人花200万买了一套房子,现在市场价已经涨到了400万,此时开发商却表示要收回房子,之后再以原价退还当初的200万,相信绝大多数人都无法接受。

京东售后事件还是有很多疑点,且不说京东售后是否存在“金融化”的情况。仅凭一张聊天记录的截图确实很难实锤京东售后存在问题,此次事件爆发的第一时间,京东就做出了正面回应。京东售后事件还是有很多疑点,且不说京东售后是否存在“金融化”的情况。仅凭一张聊天记录的截图确实很难实锤京东售后存在问题,此次事件爆发的第一时间,京东就做出了正面回应。

以下为京东回应全文:

京东一直严格遵循相关售后服务政策,不存在传言中显卡售后服务“金融化”的情况;京东会本着以客户为先的理念,妥善处理个别显卡售后的问题,目前包括显卡在内的商品售后维修都正常运行;京东呼吁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对个别人的恶意造谣传谣,京东已经对相关信息保存证据,并保留追究相关方法律责任的权利。

从回应来看,京东否认了显卡售后服务“金融化”的情况,同时承诺会妥善处理个别显卡的售后问题,并且对恶意造谣者提出了警告。身正不怕影子斜,京东能有如此强硬的表态,相信京东内部一定作了详尽的调查。

对消费者来说,自己的售后显卡无缘无故被原价退货确实难以接受。对京东来说,冒着名誉扫地的风险利用平台将售后“金融化”显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此次事件的后续发展还有待观察,相信京东一定会给广大消费者一个合理的解释。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显卡 京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