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兴业银行回应“持卡人被签代收协议”:已联系招联消金核实情况 不会对资金安全造成影响

独家!兴业银行回应“持卡人被签代收协议”:已联系招联消金核实情况 不会对资金安全造成影响
2021年05月09日 09:27 新浪财经

  相关报道:

  多名持卡人被签订“代收协议”?兴业银行遭投诉【金融曝光台】

  5月9日消息,近日,多位兴业银行持卡人对《新浪金融曝光台》投诉称,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通知签订了“代收协议”。针对此事,兴业银行对新浪财经独家回应称,“根据招联消金提供的关联客户(我行持卡人)名单,我行在对相关持卡人信息确认无误后,以短信方式将上述代收签约信息告知客户”。

  兴业银行表示,对上述签约关系提出异议的客户,兴业银行已联系招联消金核实情况,并请招联消金做好客户解释沟通工作。兴业银行也将积极协同招联消金做好核实、协调工作,消除客户疑虑。

  对于为客户开通代扣款服务,兴业银行解释称,“根据与招联消金签订的委托代收协议,我行为选择我行银行卡作为借款卡和还款卡的招联消金客户提供代扣款服务”。

  也就是说,客户在招联消金APP“招联金融”上注册成功,并填写兴业银行卡等信息,自主选择兴业银行卡作为借款卡和还款卡后,兴业银行根据招联消金提供的客户授权信息为客户开通代扣款服务。

  同时,兴业银行强调,“不会对持卡人卡内资金安全造成影响”。根据4月26日正式实施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规范代收业务的通知》(银发〔2020〕248号)规定,发卡行应当向持卡人明示所开通代收业务的相关信息。为履行对相关客户的告知义务,根据招联消金提供的关联客户名单,兴业银行在对相关持卡人信息确认无误后,以短信方式将上述代收签约信息告知客户,目的正是让持卡人确认与招联消金的代收签约,并不会对持卡人卡内资金安全造成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莫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