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游说支出 Facebook全年游说支出占据榜首

科技公司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游说支出 Facebook全年游说支出占据榜首
2021年01月23日 03:18 FX168

【白酒投资日报】白酒再度大涨 劲牌欲借壳青青稞酒? ||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标的有何看点? || 【独家直播】白酒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科技公司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游说支出 Facebook全年游说支出占据榜首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据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周五(1月22日)报道,五大科技巨头在过去的一年里斥资了数百万美元,就选举诚信和移民等问题游说国会。

(图源:CNBC)(图源:CNBC)

周四晚间,科技公司披露了它们2020年第四季度的游说支出。五家大型科技公司在2020年的投资总额为6109万美元,同比下降1.8%。

2020年,除微软外,所有这些公司的业务都受到了众议院司法小组委员会的调查。该委员会的结论是,每家公司都存在“垄断嫌疑”。Facebook和谷歌都遭遇了来自州和联邦执法机构的反垄断诉讼,亚马逊和苹果据说都在接受联邦机构的调查。与此同时,此次大选和新冠大流行让有关科技公司的其他问题浮出了风口,例如它们如何调整内容、展示广告和保护用户隐私。

(图源:CNBC)(图源:CNBC)

2020年全年,Facebook的游说支出超过了其他任何一家大型科技公司,达到了1968万美元。与2019年相比,该公司的游说支出增加了17.8%,这一年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和48位来自各州和地区的司法部长对该公司提起了反垄断诉讼。2020年第四季度,Facebook就版权改革、选举诚信、内容政策、移民和国际税收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游说。

2020年,亚马逊以1786万美元的游说支出在大型科技同行中位居第二,同比增长10.7%。2020年第四季度,亚马逊就宽带、知识产权、邮政改革、医疗保健和司法执法等问题进行了游说。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谷歌在游说方面的支出较2019年减少了36.2%,总计753万美元。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它已经将游说支出削减了44%以上,当时它还出售了几家外部游说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谷歌与国会就网络广告监管、学生数字隐私、流行病接触者追踪和竞争法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由于对Tiktok存在所谓的安全担忧,特朗普政府此前试图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这款应用。这一努力的现状仍有待法院诉讼,但拜登政府可能会采取不同的方式来处理这一业务。

字节跳动于2019年注册进行游说,当年投入不到30万美元,2020年投入258万美元,增长855.6%。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就一些问题进行了游说,包括一项旨在禁止TikTok在政府拥有的设备上运行的法案、内容审核和交易。

2020年,Lyft的游说支出也大幅增加到219万美元,比前一年增长了135.5%。该公司是一个联盟的一部分,该联盟包括优步(Uber)和DoorDash,目的是在加州通过第22号提案,该提案将允许它们继续雇用司机作为独立的工人而不是雇员,仅在该州的这项努力上就花费了数百万美元。这项措施最终获得通过。

根据Lyft的公开文件,在联邦层面,该公司在第四季度把注意力集中在了类似的问题上,包括“工作和便携福利的未来”、独立承包商的税务申报问题和工作分类。

根据优步第四季度的公开文件,该公司还就“弹性工作”以及与新冠疫苗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游说。但与2019年相比,今年它在联邦游说上的支出略低,为233万美元,下降1.3%。

校对:苏怀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