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8P用了3年多,目前运行iOS14.4Beta2,体验良好却想弃用

苹果8P用了3年多,目前运行iOS14.4Beta2,体验良好却想弃用
2021年01月21日 05:55 科技有意思

【白酒投资日报】豪言15年内超茅台 山西汾酒今年将加大提价力度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新能源大幅反弹 高估值下如何寻找确定性? || 【问题征集】白酒指数近10天跌12%,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苹果8P用了3年多,目前运行iOS14.4Beta2,体验良好却想弃用 来源:科技有意思

我是在2017年10月份入手的64GB版iPhone8P。

到现在,该机已经用了3年多的时间。虽然64GB的存储有点小,以至于手机上的应用软件不敢安装太多,但整体上也能够满足日常需求。所以,在使用iPhone8P的过程中,我并没有觉得它表现差劲。

用3年多,期间没换过电池,但换过屏幕

正如刚才所言,手里的这款iPhone8P已经陪我走过了3年多。 不过,让我感到庆幸的是,该机的原装电池还是比较耐用的。换言之,即使它的电池健康度还剩余80%,可续航能力仍可以达到实际预期——非重度使用的情况下,能用一天,不是啥大问题。

所以,我一直没有给iPhone8P换过新电池。当然,这也跟我想买新机的想法有关系,后面咱们再细说。虽然没换过电池,但这款iPhone8P却更换过屏幕。提到这个,还得从2020年讲起,那天心情比较烦躁,直接将其摔在了地上,结果屏幕爆裂。

后来,冷静下来,觉得iPhone8P还得继续用,就去维修店换了一块屏幕。除了这样的情况,我这款iPhone8P在别的地方没“动过刀”,也算是比较“完整”吧。

目前运行iOS14.4 Beta2,运行流畅、体验良好

平时,我比较喜欢倒腾手机,所以将手里的iPhone8P换成了苹果iOSBeta版系统,目的就是为了体验新功能。而当前,苹果已经正式推送了iOS14.4第二个测试版(iOS14.4 Beta2),我也给iPhone8P进行了升级,接下来说说实际体验吧。

首先,运行iOS14.4 Beta2的iPhone8P,在打开App的速度方面,没有问题,且一如既往地流畅。如果仔细对比的话,iOS14.4 Beta2比上一个测试版更“完美”一些。

其次,iOS14.4Beta1版本中,部分iPhone出现的系统动画掉帧和卡顿问题,在iOS14.4 Beta2里得到了解决。同时,iPhone8P整体表现正常,暂时未发现大BUG。

第三,电池续航方面,我的iPhone8P不需要多说,电池健康度都到80%的地步了。再跟大家聊电池续航,其实没有太大的意义。因此,这一点就不细说了,各位自行体验。

“服役”许久,虽对iPhone8P多有不舍,但不想再用

聊到这里,其实大家也应该了解我手中这款iPhone8P的情况了:跟着我三年多了,电池健康度接近需要换机的状态,目前可流畅运行iOS14.4 Beta2,操作体验良好。

按理说,我还能继续使用iPhone8P。但实际上,我并不这样认为,我想弃用iPhone8P,转而入手iPhone12。毕竟,iPhone12的硬件参数、性能表现在那摆着。

核心配置上,iPhone12作为苹果去年推出的机型,搭载了5nm工艺的A14仿生芯片,CPU采用6核设计,性能较A12芯片提升40%,而新的4核GPU在性能上也有较大提升。采用6.1英寸屏幕,刘海设计,手感不错。

相机上,前置1200万像素原深感摄像头, /2.2光圈;后置1200万像素超广角、广角双摄。就拍照实力而言,满足我的日常需求,没啥问题。当然,如果拿iPhone12跟部分安卓旗舰机对比的话,其拍照效果可能并没有那么出彩。

电池续航上,苹果官网给出的测试结果是支持最长达65小时的音频播放、17小时的视频播放。但我心里非常清楚,这是理论结果,实际上评测显示iPhone12的续航算是中规中矩。不过,个人觉得它在电池容量不大的情况下,还能具备较强续航,可以了。

另外,iPhone12支持5G网络,是吸引我的地方。与此同时,对比手里的iPhone8P,iPhone12确实值得选择。而考虑到自己的换机周期略长,等到5G真正成熟之际,它也到了该“退休”的阶段,届时再换新机,恰好合适。

总结:iPhone8P固然很好,运行iOS14.4Beta2的体验也不错,但用了3年多,的确不想再用了。而纵观苹果旗下的5G手机,iPhone12似乎是短期内的唯一选择。

(文 | 科技有意思,编辑 | 猫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苹果 iPhone12 iPhone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