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边缘计算迎来应用爆发 未来年增速近20%

机构:边缘计算迎来应用爆发 未来年增速近20%
2019年04月10日 12:35 新浪财经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新浪财经讯  4月10日消息,随着5G商用的临近,万物互联时代加速到来,边缘计算崛起。Grand View Research预测,2016-2025年期间亚太区边缘计算市场的复合增长率将高达46.7%。Technavio预测,从2018年到2022年,边缘计算技术应用量将以每年近20%的速度增长。

敏锐的风投资本已经先行一步。过去几年里,包括德森霍洛维茨基金、软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和高盛等在内的几乎所有顶级风投基金都已纷纷押注边缘计算领域的初创公司。同时,以华为为代表的设备厂商、以网宿科技为代表的CDN厂商以及一众云厂商等都在加大对该领域的布局。

新兴市场对边缘计算的追捧只是一个缩影。在全球范围内,该领域的投资已经呈现出井喷态势。过去的几年里,边缘人工智能(Edge-AI)解决方案提供商Anagog、云和边缘计算公司Packet.inc、基础架构和边缘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Vopor.io以及边缘智能软件公司Swim.ai等大批涌现的初创公司纷纷获得了来自保时捷、软银、伯克希尔哈撒韦合伙公司以及剑桥创新资本等系列明星资本的投资。

资本的流向意味着一种共识:分布式的网络架构更适应未来。Gartner首席研究分析师Santhosh Rao表示:“已经开始数字化商业旅程的组织已经意识到,需要一种更加分散的方法来满足数字化商业基础设施的需求。”

来自咨询研究机构的数据也佐证了这一点,Juniper Research最新研究显示,到2023年,物联网将有460亿活跃的工业连接。欧洲边缘计算联盟(ECCE)预计,在边缘处理的数据量将继续快速增长,到2025年,75%的企业生成的数据将在数据中心或云之外创建和处理。

市场调研机构Wikibon的统计数据显示,云计算和边缘计算结合,成本只有单独使用云计算的36%。成本上的优势是也驱动边缘计算正式站上中心舞台的重要原因。

“其实最近几年火热的云计算并不是技术上的创新,更多是一种售卖方式的创新。” 网宿科技副总裁李东在4月10日举行的2019亚太CDN峰会上指出,更贴近未来网络架构、成本效率更占优势的边缘计算,将成为技术革新的主战场。

过去十几年互联网的繁荣发展,CDN主要是在靠近应用端提供了以传输为主的网络服务,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新的应用一定会出现,这对CDN也提出更高的要求,必须要适应市场需求的升级,在接近应用端顺势提供以计算为主、网络为辅的边缘计算服务。

相较于云计算以云主机为主的虚拟化技术,边缘计算对隔离性要求更高,尤其是车联网等时延敏感性应用,更需要与之匹配的隔离技术。李东表示,容器技术因更符合海量设备在边缘启动要求更快、部署要求更轻便、隔离效果更好的需求,在边缘计算时代具备更广泛的应用场景和范围。(新浪财经 张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