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拟发射 3236颗卫星 以在全球提供高速互联网

亚马逊拟发射 3236颗卫星 以在全球提供高速互联网
2019年04月04日 23:49 腾讯网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摘要]亚马逊的提案是建立一个由3236颗卫星组成的网络。建造、发射和运行这些卫星需要密集的资金,可能需要数十亿美元。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据美国联邦政府相关文件显示,亚马逊计划建立一个由3000多颗卫星组成的网络,这是亚马逊提供全球互联网接入的雄心勃勃的计划。

这一计划名为“Kuiper计划”,代表着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最新的太空梦想。亚马逊此前宣布其云服务业务将在地球上建立一个卫星网络,贝索斯的“蓝色起源”公司则在积极准备将游客送往太空。

“Kuiper项目是一项新的计划,它将发射一组低地球轨道卫星,为世界各地未被服务和服务不足的社区提供低延时、高速度的宽带连接。”亚马逊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

“这是一个长期项目,旨在为数千万无法接入宽带互联网的人提供服务。我们期待着在这一计划中与我们有共同愿景的公司合作。”声明继续说。

亚马逊的提案是建立一个由3236颗卫星组成的网络。建造、发射和运行这些卫星需要密集的资金,可能需要数十亿美元。但是贝索斯已经每年为蓝色起源公司提供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而亚马逊本身仍然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美国科技媒体Geekwire今天首次报告了这些文件。

几家主要的公司竞相在太空中建立下一代宽带网络,它们计划使用一个由数百甚至数千颗小卫星组成的所谓“星座”来提供互联网连接。

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去年发射了两颗用于其Starlink网络的测试卫星,这是其组建4425颗卫星网络的第一步。

此外,上个月,软银支持的OneWeb公司发射了其由650颗卫星组成的网络的前六颗卫星。

波音和加拿大运营商Telesat也宣布了其开发高速互联网卫星星座的计划。(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亚马逊 卫星 贝索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