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达深度报告:新产品、新客户、新产能均逐步落地,车灯控制器龙头迎来腾飞

科博达深度报告:新产品、新客户、新产能均逐步落地,车灯控制器龙头迎来腾飞
2021年01月25日 18:56 国海证券

【白酒投资日报】张坤、萧楠调仓白酒股 居家消费怎么看?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淡季提前出现缺口,全年供需缺口显现,从天际股份业绩预告看6F景气周期

原标题:科博达深度报告:新产品、新客户、新产能均逐步落地,车灯控制器龙头迎来腾飞 来源:国海证券

公司是全球车灯控制器龙头。2018年公司主光源控制器、辅助光源控制器全球市占率分别为5.26%、4.77%,具备全球竞争力。2014-2019营收和利润年化增长率分别为16.7%和7.4%,稳步发展。 新产品、新客户、新产能带动快速增长。1)新产品方面,2020H1公司共获得新定点项目47个,预计整个产品生命周期销量4000万只以上,既有照明控制系统,也有电机控制系统、能源管理系统、车载电子与电器等多元化产品。同时截至2020年6月底公司还有121个在研项目。2)新客户方面,2020上半年公司营收占比重73%来自于大众系,公司现已开拓戴姆勒、捷豹路虎、上汽通用、标致雪铁龙、比亚迪、福特、宝马车、长城等数十家全球知名乘用车整车厂商,客户结构不断优化,间接提升了抗风险能力。我们预计2021年三代LED主光源控制器的增量主要来源于雷诺、福特、宝马和日产等新客户量产。氛围灯和尾灯控制器收入激增主要得益于大众MEB新型氛围灯和宝马尾灯控制器项目量产,增厚公司业绩。3)新产能方面,公司IPO上市募集到的6.7亿元用于生产基地扩建,预计将在2023年扩展至3980万套产能,扩产约1.4倍。招股说明书显示,新产能达产后将实现25.9%的税后内部收益率,5.9亿元的税后净现值。 LED车灯渗透率的快速提升,带来车灯控制器迎需求的增长,公司作为全球龙头受益显著。且将受益于第三方生产模式带来的成本优势,市占率有望稳步提升。

LED车灯节能耐久,随着其成本下降和整车消费升级,渗透率有望不断提升,带动控制器市场扩大,预计到2025年全球LED控制器市场规模485亿元,未来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19.6%。随着主机厂力推车灯控制器第三方定点,公司规模化生产带来的成本优势将凸显出来,预计将在雷诺、福特、宝马、日产等新车型配套份额有所提升。 依托在控制器领域积累,公司开拓除车灯控制器外的AGS、能量管理系统等,有望带来新增长点。AGS方面,国内商用车AGS蓝海市场到2024年预计规模可达23亿元,公司与全球领先企业劳士领成立合资公司,有望抢占份额。此外,公司积极拓展和研发能量管理系统,已有DC/DC转换模块、DC/AC逆变器等在戴姆勒上稳定供货,募投1.7亿元将用于DC/DC变换器、48V逆变器和车载充电模块OBC研发。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公司“买入”评级。预计公司各类新产品未来三年渗透率提升较快,业绩增速将显著高于汽车销量增速。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1.94亿元、40.72亿元、50.0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9%、27%、2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62亿元、6.79亿元、8.2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8%、21%、21%,对应EPS分别为1.41元、1.70元、2.05元。

相关附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福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