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集团张玉良:中国经济纵向看依然面临较多困难

绿地集团张玉良:中国经济纵向看依然面临较多困难
2021年01月07日 13:16 新浪财经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原标题:绿地集团张玉良:中国经济纵向看依然面临较多困难 来源:新浪财经

乐居财经讯严明会 1月6日,新浪财经经济年度峰会暨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复评会在四川赤水河畔举行。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发表主旨演讲。

他谈到,中国经济发展可以从纵向、横向两个方面来看:横向比,经济非常不错;但是跟纵向比,还跟前几年一样处在一种困难状态下。

张玉良解释,从横向来看因为全球的疫情确实太糟糕了,我国的制度在防疫方面有强大的优势。而从纵向来看,我国还有很多空间、有很多新的机会可以做。

从企业家的角度来看,育新机、开新局,有很多事情不能忽视:

第一、城镇化。在中国发展现阶段当中,城镇化是拉动内需、经济升级的动力,是一个重要的主战场跟载体。城市化还要注重城市群及都市圈的发展,以及城市内部的更新,城市治理、城市科技的创新。

张玉良认为,城市群的发展对中国未来的增长非常重要。提升全球竞争力,扩大内需,科技进步等,城市群是一个结合点。

第二、扩大消费市场。现在中国中产阶级4亿多人,成长的空间很大。如果中产阶级到8亿,消费总额将巨量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经济 张玉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