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品铺子线上敲锣上市!新零食巨头开盘大涨44%!

良品铺子线上敲锣上市!新零食巨头开盘大涨44%!
2020年02月24日 12:26 21世纪经济报道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良品铺子线上敲锣上市!新零食巨头开盘大涨4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线上敲锣上市!新零食巨头开盘大涨44.03%.

来 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ID:jjbd21)

记 者丨张赛男

编 辑丨朱益民、刘巷、视频 王英旭

良品铺子幸福云中敲锣

新零食巨头开盘大涨44.03%

图片来源 / 图虫创意

三只松鼠以后,A股再迎一只零食巨头。

2月24日,注册地为湖北武汉的的主板公司良品铺子(603719)登陆上交所。

特别的是,在疫情之下,良品铺子通过线上视频形式举行上市仪式。这也是上交所历史上首次以网络取代交易大厅现场形式举行上市仪式。

线上仪式保留了现场仪式的主题环节和元素,以“视频模拟鸣锣”替代现场鸣锣。

上交所介绍,发行人可选择直播或者录播方式,只需提交简易视频及文字资料等,即可由上交所代为完成线上仪式全程视频制作、播放支持等工作,并在上交所官方平台播放。

此次上市,良品铺子发行价为11.9元/股,将筹集资金4.88亿元。

上市当日,良品铺子开盘价为17.14元,涨幅44.03%。

按照安信证券的预测,上市后今日资本持有良品铺子的股份估值最高或将超过52亿元。

百草味、三只松鼠、良品铺子被称为“零食业三巨头”,三只松鼠于去年7月在创业板敲钟上市,百草味于2016年被好想你收购后成功登陆A股,并与近日“卖身”百事,良品铺子的上市,对当前零食行业的影响颇有深意。

招股书显示,2015年至2018年,良品铺子营业总收入分别为31.5亿元、42.9亿元、54.2亿元和63.78亿元;与此同时,同期良品铺子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45亿元、0.99亿元及1.13亿元和2.3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2019上半年良品铺子净利润同比增长72.93%。

图片来源 / 21世纪经济报道

2月24日,在线上上市仪式中,良品铺子董事长杨红春在致辞中表示:

“在特殊时期通过视频方式与大家见证良品铺子上市敲锣,心情十分激动,怎么也没有想过会成为上交所第一家远程视频上市的企业。”

据其介绍,经过13年的努力,良品铺子已经在全国15个省、98个城市,拥有2300多家门店,在多家电商平台均有销售布局,成为全渠道数字化运营的新零售标杆企业。

杨红春表示,“良品铺子将高端零食作为未来10年的企业发展战略和品牌经营的战略,用来统领企业的经营要素,来指导企业整体业务体系升级。同时,健康零食是高端零食的重要内涵,未来良品铺子将研发更多健康食品。”

“未来在于资本市场的拥抱中,良品铺子将继续砥砺前行,以更加优质的的产品、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社会。”杨红春说。

广发证券是此次良品铺子上市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广发证券副总裁张威表示,“近期面对突发疫情,作为湖北武汉本地企业良品铺子,迅速组织全员有序抗议,并积极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捐赠营养食品,切实履行了作为食品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坚信困难是短暂的,春天终将会到来,将携手良品铺子和全国人民一起共同努力,争取早日迎来疫情解除的胜利。”

“风投女王”徐新解密:

当年一见钟情投资内幕

从2010年良品铺子成立之初,今日资本就通过LT II(HK)、LT III(HK)对公司进行增持和增资,此后又通过达永股份持有公司股份。新股发行后,今日资本继续持有良品铺子30.30%的股份,是良品铺子的重要股东之一。

徐新介绍,今日资本投资良品铺子在10年前。当年见到良品铺子创始人杨红春时,良品铺子还是一个小公司。当时打动今日资本的原因是杨红春的初心。杨红春说做企业不仅是做大做强,最关键是要做的长久。今日资本特别认可他的理念就投资了。

“在过去10年,良品铺子一路舍命狂奔,成长非常快。最让我们感动的是他成为一个线上线下同步发展的企业。我们一直觉得,做传统的行业像是登山,你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就能登顶。而做互联网品牌就需要冲浪精神,不断学习,善于变化、善于创新。”

说到良品铺子未来的发展前景,徐新说:“好日子才刚刚开始。我们国家人口这么多,吃又是我们特别擅长的,打造一个全球性的世界级大公司,像雀巢这样,也是有可能的。”

徐新认为,在零售行业要把品牌做到行业第一,里面的真理就是要控制三样东西:控货、控店、控心智。而良品铺子在三这方面做得不错。

从控货角度来讲,良品铺子一直坚持做供应链,从源头原材料开始把关,中间不断强化质量监控。

控店方面,因为不是所有用户都来自在于互联网,还要有线下获客能力。良品铺子现在有2000多家店,开始慢慢打造自己的会员体系,在控店上面做了很多工作。

控心智方面,就是要让顾客吃零食就想起这个品牌。良品铺子擅长深耕细作,在一个局部区域密集开店,让20%、30%的消费者天天看到你,想起你,每天在你家吃。

最后,徐新说道,“这次良品铺子成功上市,我相信在杨总带领下,以他们团队的执行力和善于学习的精神,能成为一个基业长青的企业。”

21君

小伙伴们,你平时吃零食是否会买良品铺子的产品?

韩国疫情预警升至最高级,三星也中招!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半导体股票牛气还能延续?

痛惜!武汉女医生殉职,年仅29岁!儿子还以为妈妈在上班...父亲发了一条朋友圈,字字催泪

各位,疫情还没结束啊!!!当心这两类潜在高危人群!

本期编辑 刘巷

我在看,你呢?

良品铺子 上交所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