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展品变商品 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东方国际集团拓展进口商品国内销售渠道通路

把展品变商品 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东方国际集团拓展进口商品国内销售渠道通路
2019年09月27日 08:25 同花顺

原标题:把展品变商品 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东方国际集团拓展进口商品国内销售渠道通路 来源:解放日报

9月25日,第二届进博会倒计时40天之际,上海虹桥商务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落成营运暨保税展销商品集中发布仪式在新落成的物流中心现场举行。

 

上海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是由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主导,闵行区政府全力支持搭建的放大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的主平台,由东方国际集团、地产集团、光明集团、东浩兰生集团、百联集团以及南虹桥公司共同运营建设。从项目的立项、规划到运营,都紧紧围绕服务进博会,旨在承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助力长三角的区域一体化,力争未来能够成为联动长三角、服务全国、辐射亚太的进口商品集散高地。

依托股东方优势引进“新、特、优”的进博展品和其他进口商品,上海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为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目前,一期已入驻的品牌近500个,商品数量近5000种,来自6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近百家企业,其中四成以上为进博会参展企业商品。第二届进博会后,中心还将引入更多参展商品,打造进博会展品常年展销的集聚地。届时消费者可以在现场,购买最新的进博商品,参观进博的网红展品,感受进博的前沿科技。

而刚刚落成的B型保税物流中心是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主平台的重要一环。东方国际集团董事长、上海虹桥国际进口商品展销有限公司董事长童继生表示,通过聚焦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聚焦保税展示交易模式、聚焦首店经济,运营方将全力把B型保税物流中心打造成进口集散商品的购物新高地。

据透露,9月11日,上海虹桥商务区保税物流中心已通过海关验收。保税物流中心距离进博会场馆国家会展中心仅10分钟车程,面积51000平方米,进博会展会的便利措施促进展品落户保税库和展销平台,通过“前店后库”的模式,实现进博展品的延展和交易,通过常年保税展示交易叠加跨境电商等政策,使展品和商品更便捷的进入中国市场,实现海外同价或国内市场低价,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进口商品和消费体验。

东方国际集团副总裁、上海虹桥国际进口商品展销公司董事朱继东代表运营方发表讲话。他说,保税物流中心将以“数字化、智能化、便利化、集约化”的仓库管理模式为客商提供一条龙报关仓储服务和一站式供应链解决方案,以期实现“通关最便捷、贸易最便利、服务最全面”的目标。在B型保税物流中心内,运营方将竭诚为企业提供通关便利、物流便捷、仓储低成本的服务。其中通关便利,主要是可开展保税延展、交易、跨境电商、转口贸易等业务模式,通过政策的叠加,让企业享受到更为便利的通关渠道;物流便捷,主要是提供更为便捷的全程供应链服务,发挥营运方的股东优势,提供海外仓作业、国际物流、报关报检、国内配送等一站式服务;仓储低成本,主要是可以提供更长的免租期以及更有竞争力的业务操作费,通过高效的仓内自动化作业,进一步降低营运成本,形成一定的成本优势,为客户降低物流的仓储服务费用。

当天的发布仪式上,还举行了进口商品入驻虹桥商务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签约仪式。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更好地放大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促进上海的“贸易升级、产业升级、开放升级”,展示重大活动、重点项目中的国企担当,体现国企的奋斗、国企的创新、国企的力量、国企的风采以及国企的奉献,东方国际集团联合市合作交流办、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闵行区人民政府举行了“放大进博溢出效应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作共享主题活动以及五项配套活动,包括长三角城市、企业与上海虹桥商务区、闵行区对接交流活动,华东进口商合作联盟成立大会,“迎进博”品质生活节,“经贸大师说”融媒体主题访谈,“我的进博高光时刻”摄影大赛获奖作品首展。东方国际集团总裁、上海进出口商会会长朱勇表示,华东进口商合作联盟成立后,将聚焦“集聚”和“辐射”内容,带动以长三角城市为主、商贸协同创新发展的共建平台,共享机遇,集聚资源,通过落地转化出机会,带动整座城市的发展,进而实现更大范围的辐射带动,进一步拓展进口商品国内销售渠道的通路。

当天,东方国际集团发布了贸易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表示将汇聚展销公司各家股东的优势,通过提供通关便利、物流便捷、仓储低成本的服务,依托“前店后库”的模式,让平台成为进口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桥头堡。仪式上,还进行了长三角共享进博溢出效应企业合作签约仪式,上海虹桥国际进口商品展销公司还与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南虹桥投资开发公司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展销公司分别与安徽澳新食品有限公司、达利(中国)有限公司就赴长三角省会城市开展延展签署意向协议。

东方国际 进口商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