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迎“减负”利好 30万差点撬起方正证券1个涨停

券商股迎“减负”利好 30万差点撬起方正证券1个涨停
2018年06月28日 21:04 界面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券商股迎“减负”利好 30万差点撬起方正证券一个涨停

  券商股在28日的“异军突起”始于午前,以方正证券、南京证券等为代表的券商股突然集体大幅上涨。

  曹恩惠

  6月28日,A股继续探底。沪指跌破2800点位,报收2786.90点,刷新两年来新低。大盘颓势之下,券商股成为全天为数不多的亮点。截至收盘,券商信托板块飘红,涨幅接近1%。

  券商股28日的“异军突起”始于午前,以方正证券(601901.SH)、南京证券(601990.SH)等为代表的券商股突然集体大幅上涨。其中,方正证券、南京证券拉升至涨停,中国银河(601881.SH)、西南证券(600369.SH)等涨逾4%。

  截至收盘,方正证券报收6.57元/股,涨幅6.48%;中国银河报收7.90元/股,涨幅2.46%;西南证券、太平洋(601099.SH)、国金证券(600109.SH)、招商证券(600999.SH)、国信证券(002736.SZ)、西部证券(002673.SZ)等多只个股均涨逾1%。

  6月27日,发改委、财政部下发通知调整机构监管费。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暂免征收券商期货行业机构监管费,同时明确了对沪深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等机构的业务监管费标准。

  这是两部委时隔6年后,再度调整机构监管费用。暂免近三年的监管费,对券商而言是一种“减负”利好。

  根据相关政策,证监会会向境内券商、基金、期货公司收取的机构监管费。其收费标准为,券商、基金每年按注册资本金0.5%收取,最高30万元;期货公司每年按注册资本金0.5%收取,最高5万元。因此,对于券商而言,从今年起的未来三年,每家机构可减免每年最高30万的监管费。

  根据中国证券协会发布的数据,截至今年一季度,国内共有131家证券公司,合计坐拥6.41万亿元总资产。这其中,上市券商公司30多家。参照上述数据,近三年内,国内证券公司可最高累计减免约1.18亿元的监管费。

  不过,依赖“看天吃饭”的绝大多数券商,今年以来的业绩并不理想,这也是导致券商股今年以来整体难有亮眼表现的重要原因。根据统计,方正证券等24家证券公司今年1-5月份累计实现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均遭遇下降。以今日盘中股价拉升涨停的方正证券为例,该公司今年1-5月份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1.52亿元、2.35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6.75%、20.38%。

责任编辑:高艳云

券商股 方正证券 减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