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3家外资申请控股券商 投行:短期影响十分有限

8天3家外资申请控股券商 投行:短期影响十分有限
2018年05月14日 20: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在证监会4月29日下发《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后,包括瑞银、野村和摩根大通等三家外资机构已陆续向证监会递交申请。

  中国证监会10日宣布,摩根大通经纪(香港)有限公司提交了设立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的申请材料,摩根大通经纪(香港)有限公司拟持股51%。两天前的5月8日,野村控股株式会社刚刚提交了拟持股51%的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申请。

  更早些时候,5月2日晚间,证监会官网“行政许可及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服务中心”的“审批进度”一栏出现“瑞银证券股权变更”的申请,状态显示“已获受理”。

  据了解,该申请事项为瑞士银行有限公司拟将持有的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比例从24.99%增至51%,实现对瑞银证券的绝对控股。这表明首家合资证券公司变更实际控制人的申请已获证监会受理,进入审批程序。

  有券商投行认为,之前合资券商发展不理想,变成控股股东就会实现飞跃发展并不现实。这些外资券商在开展现有业务上并不比国内券商有优势。在现有格局下去和国内券商争抢客户非常难。”放开外资控股短期影响十分有限,长期还要看监管层的政策。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