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分析师被搞“崩溃” 国信高喊“遍地黄金”

申万宏源分析师被搞“崩溃” 国信高喊“遍地黄金”
2018年06月25日 17:22 中国基金报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笑哭!终于有券商分析师被搞“崩溃”了,也有高喊“遍地黄金”的 

  中国基金报 泰勒

  尽管周一A股迎来央行降准的大利好,但依旧是高开低走的剧情。市值做多的情绪并没有被激活。

  与此同时,基金君注意到,有券商分析师已经“崩溃”了。

  申万宏源分析师奇葩研报:

  推啥跌啥 干嘛还推票呢?

  申万宏源分析师骆思远在昨日发布了一份报告,称“A股电子根本不会有行情,大家近期可以不用看电子了。 ”

  他表示,即便之前都已经提前进入旺季、苹果iPhone也提前进入备货潮,但A股电子股价表现不只是低迷甚至还暴跌,说明市场对电子旺季并不认同。

  整篇研报当中,让很多网友看了觉得“这是一个耿直boy”、“我是服气了”、“业界良心”、“留给分析师的时间不多了”。

  基金君查阅了一下,截至目前,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电子行业今年的涨幅排倒数第六,而涨幅靠前的是消费、食品、医药行业,难怪分析师老师要崩溃。

  基金君分享几段“金句”给大家:

  1、在过去几周,海外电子在涨的时候,A股电子依然下跌;现在海外电子也跌了,A股电子更是崩盘!说明A股电子根本不会有行情,大家近期可以不用看电子了。 

  2、目前市场情绪压根不在电子,可以说推什么、跌什么,那卖方分析师干嘛还要推呢?本周周报是为了写而写的,基本没什么内容,各位可以不用浪费时间阅读。 

  3、这个市场情绪,从我们周报的微信公众号点阅率就可以看出端倪;好的时候可以突破2500以上点阅率,多数是1400~1700之间,上周则落在900~1000,本周大概率也不会突破1000。 

  4、今年3款iPhone备货量比去年同期要来得多,现在其实就是加码好时机。台北股市10大iPhone新机受惠股,包括:台积电、大立光、鸿海、和硕、纬创、稳懋、颀邦、可成、台郡、GIS-KY等都蠢蠢欲动了,但是A股电子呢?简单两个字‘呵呵’。 

  不过基金君注意到,骆思远老师已经在微信上把这篇文章删除了,今天推送了修改过的研报,没有上述的“胡言乱语”。

  有分析师崩溃,也有分析师高喊“满地黄金”

  今天国信证券发研报:《我们或将再度感叹2018年6月底的A股遍地是黄金!》。

  国信证券老师给出以下观点:

  1、当前A股对贸易战冲击和经济悲观情绪的调整都已经非常充分了。

  短期内会不会对市场情绪有明显影响?一定会。但从全球资本市场2018年以来的表现来看,A股的调整幅度在全球范围内看都已经算是非常大的了(在国信策略跟踪的20个全球主要指数中,沪深300今年以来排名倒数第二)。

  2、当前A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再次回到历史底部,全部A股的总体市盈率已经低于2016年2月两次熔断后的水平,低估值(PEttm30倍以下)公司超过1400家占比达41%。

  3、当前估值水平下的权益资产已经具有绝对的投资价值,无论从绝对收益还是相对收益角度看,在大类资产中均有明显优势。日后回头来看,或许我们会再次感叹2018年6月底的A股市场遍地是黄金!!

  4、从A股整体的估值水平来看,当前全部A股的PE(ttm,下同)在16倍左右,已经低于2016年2月两次熔断后的水平。

  而且这个低估值水平是在上证50和沪深300公司估值略有提高的情况下实现的,换言之,一大批中小市值公司当前的估值水平要显著低于2016年2月两次熔断后的水平,中证1000指数PE相比当时已经跌去超过一半。

  5、从结构上看,截至2018年6月22日,两市3521个上市公司中,PE在10倍以下的公司有134家(占比4%),10到20倍PE的公司有605家(占比17%),20到30倍PE的公司有700家(占比20%)。30倍以下PE低估值公司有超过1400家占比达41%,这个比例已经超过了2014年牛市启动前的水平。

  还有哪些让人哭笑不得的研报?

  股市的暴涨暴跌,最为难除了投资者,还有预测走势的研究员(分析师)。前两年,不少券商分析师们以“奇葩标题”来博得眼球。

  市场印象最深的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长江证券2015年12月的研报《你大妈不是你大妈,你大爷还是你大爷》,一时引起广泛关注。

  在此之前,长江证券曾以一篇《侠之大者,为国接盘》打响旗号,此后连续发布《别时容易见时难,东风若无力,官人()花残》、《千金散尽还复来,教你闷声发大财》等雷人标题的研报。

  几乎是同一时期,民生证券也发表了两篇“语出惊人”研报:《和尚你又在与哪个女人纠缠》和《“亚文化”来袭:粉红当道,宅腐盛行》。这三篇研报影响最大,市场连喊奇葩。

  在2016年4月份的时候,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消息称,中证协依法依规对6名证券分析师采取了自律惩戒措施,并将相关情况记入中证协从业人员诚信信息系统。

  该消息称,根据监管部门移送的案件线索,中证协发现个别证券分析师撰写的证券研究报告存在用语不客观、不审慎、过度娱乐化、低俗化等问题,违反了中证协《证券分析师执业行为准则》的有关规定。

  经认真调查核实,中证协依法依规对6名涉及上述问题的从业人员采取了自律惩戒措施,并将相关情况记入了中证协从业人员诚信信息系统。

 

责任编辑:张恒

券商分析师 研报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