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斯达制药新加坡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4:19 证券导报

  本报讯记者 陈雨虹继华地控股2005年2月16日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交易后时隔一年,2006年2月15日,斯达制药成为海南省第二家在新加坡上市的企业。

  记海南斯达制药办公室李主任介绍,2000年,海南斯达制药完成国有企业向股份制企业转变,2004年变为全资企业。斯达制药于2005年1月份开始筹备上市。

  李主任告诉《证券导报》“财经海南”记者,斯达制药选择在新加坡上市,除了因为公司在新加坡注册,是外资企业,与国际接轨更有利之外,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主要是中医药方面新加坡的华人比较多对中医药也会比较接受。

  就斯达制药海外上市,记者采访了海南医药界人士。海南省药监局办公室刘主任表示斯达制药在新加坡上市有利于公司将产品引导到国外扩大企业的知名度。海南养生堂有限公司任厂长则称,斯达海外上市,对斯达的知名度的扩大有一定好处,但是对于企业的发展来说,产品的营销更重要。

  斯达制药有限公司于2005年1月10日在新加坡注册,是海南斯达制药有限公司的控股母公司。2006年2月6日,斯达制药以每股0.35新加坡元公开发售约25%共5853万股

股票,其中4683万股为新股,1170万股为股东献售股Vendor Shares,供公众认购的是290万股。截止2月17日下午收盘斯达制药收盘价位0.505新元。

  据了解,在筹集的1420万资金中,斯达制药准备利用大约一半近710万元研发新产品,如抗高血压类药剂产品等,360万元为扩充产能,其余为营运资本。

  另据了解,该公司新股的本益比是8.1倍,市场上同为中资制药企业的亚洲药业Asia Pharmaceu- tical和瑞阳制药Reyoung的本益比,目前在15.2倍和7.7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