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东证所总裁称交易时间五月将恢复正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8:51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晓刚

  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总裁西室泰三日前表示,在交易系统升级并扩大交易指令容量后,该所正常交易时间有望在五月恢复。

  西室泰三说,在实际交易能力尚未得到扩展前,东证所仍将执行缩短的交易时间,
五、六月时交易系统将得到升级。他进一步透露说,东证所将在2月21日对此发表正式声明。

  作为全球第二大证券交易所,东证所的电子交易系统近期频频失灵。今年1月18日,受活力门公司丑闻的影响,东证所当日出现大量交易,为防止系统处理能力超负荷并引发故障,东证所采取了全面停止股票交易的紧急措施。这也是东证所自1949年成立以来首次因系统处理能力超负荷而闭市。当日至今,东证所的交易时间一直没有恢复正常。

  今年1月,东证所系统处理能力刚从每日能处理450万份指令提高至500万份。该所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交易系统每日能处理800万份指令。该所已在2月1日任命日本最大电脑系统企业NTT数据公司的前高级副总裁担任东证所信息总监,具体负责交易系统升级工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