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日股遭遇活力门丑闻 > 正文
 

活力门疑借道子公司造假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0:20 新京报

  制造虚假利润,并伪造数据欺骗审计人员

  本报讯 (记者 张嵩浩) 日本媒体报道,据接近活力门公司的消息人士称,活力门涉嫌指示子公司伪造数据,以配合其截止至2004年9月的财务年度的虚假利润报告,并以这些伪造的数据欺骗审计人员。

  消息人士称,活力门公司在该财务年度的账目结清前,将超过14亿日元的存款及现金资产从两家准备收购的公司转移至活力门公司,而这些资金被用于粉饰活力门的账面,掩饰其亏损的事实。

  其中部分资金被登记为上述两个公司支付给活力门的广告费用,为证实这一登记合乎规则,活力门伪造了虚假的数据,以显示它的确在其网站上为上述两个公司刊登了广告。

  2004年9月初,活力门负责媒体事务的一位管理人员通过电子邮件指示Val鄄ue Click Japan公司(即现在的活力门营销公司),要求其伪造关于有关广告的财务数据,以证明活力门的网站在2004年7月至9月间每天都多次刊登了上述广告。

  包含上述伪造数据的报告被承送给Koyo&Co

审计公司,以防止该公司发现与此相关的虚假利润报告。

  Koyo&Co审计公司仔细检查了活力门的账簿,但一名担任活力门审计人员的律师提交了一份声明,称活力门的账目结算真实合法,该审计公司最终还是决定相信活力门公司账务没有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