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世缘南京销售暴增62%能否持续 省内正面竞争刚开始

今世缘南京销售暴增62%能否持续 省内正面竞争刚开始
2018年07月31日 18: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私募梦想创业营即将结束报名,该项目致力于打造私募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黄埔军校”,个人机构赛并行,明星导师助阵,挖掘最牛私募达人!【速速加入】

  新浪财经讯 今世缘昨晚披露中报,2018上半年营业收入23.6亿,同比增长30.8%,归母净利润8.6亿元,同比增长31.6%。值得一提的是,今世缘在南京地区的营收达到5.26亿元,同比大增62%,与此同时,国信、中信建投、安信、华泰和方正等券商发布的中报点评报告,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了这个亮点。中报披露后,今世缘股价大涨4.91%,涨幅居酿酒板块第三。

  而另一家全国知名苏酒品牌洋河股份,由于主要市场份额与今世缘同在江苏,虽未披露中报情况,但疑因竞争对手的优异表现,同一日股价出现了明显下跌,以超过3%的跌幅位居白酒板块倒数第一。

  新浪财经注意到,今世缘在南京地区销售额增加62%的同时,在南京地区的经销商数量同期却出现了净减少,根据公司披露的《与行业相关的定期经营数据公告》显示,从60家减少到了52家。

摘自今世缘《与行业相关的定期经营数据公告》摘自今世缘《与行业相关的定期经营数据公告》

  为何销售额大增,而经销商数量不增反降?存不存在故意压货?另外,南京地区向来是洋河股份的主要“根据地”之一,今世缘在南京的销售增幅果真有这么大吗?

  对于这几个问题,新浪财经匿名调研了几位今世缘南京地区的市场相关人员。他们表示,销售额确实涨幅很大,特别是高端(国缘)酒的增长更为明显,经销商数量的下降是公司主动淘汰的结果,并不能反映销售情况,而且虽然经销商数量下降,但终端销售网点是增长的。

  关于压货现象,他们表示这种情况多数酒企都会存在,但更主要的是经销商的主动备货,并非公司为冲业绩而刻意压货。

  对于南京地区市场份额的猛然增加对洋河的影响,他们表示关于洋河不便评价,不过今世缘打开南京市场“是必然”。他们称,今世缘自2006年进入南京至今10多年时间,一直在做准备,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也是厚积薄发,这是必然会出现的情况。

  新浪财经又联系到了熟悉南京当地白酒市场的业内人士,询问他们的看法。

  对于今世缘的销量和业绩表现,该人士表示“超出预期”,同时肯定了他们之前在南京地区的扩张。但是,他认为当前洋河已经把南京地区的销售“从根本上理顺”,大家可以下半年和明年再走着瞧。

  需要注意的是,几家券商在今世缘的研报中,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了“省内竞争加剧”这一风险因素。中金公司则直接指出,如果同样定位高端的“梦之蓝”大幅降价,那么今世缘销售主力“国缘”的销量,受损将不可避免。

  如此看来,今世缘和洋河股份两家苏酒上市公司,在南京甚至省内的正面竞争才刚刚开始。

  (公司观察 文/丁昊)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今世缘 洋河股份 南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