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CDR创纪录 发行部正局级副主任郭旭东挂帅审(图)

小米CDR创纪录 发行部正局级副主任郭旭东挂帅审(图)
2018年06月16日 07:56 中国证券网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新浪财经编者注:郭旭东不是证监会发行部主任,而是发行部副主任(正局级)。文末附郭旭东简历。

  原标题:小米CDR刷新上会新纪录 发行部主任挂帅审核

  来源:上证报APP·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雪青 覃秘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雪青 覃秘)证监会6月15日夜间公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018年6月19日召开2018年第88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小米集团公开发行存托凭证(CDR)事项。其中,发行部主任郭旭东为参会的发审委委员之一。

  “比富士康还快!”有接受采访的投行人士介绍,小米CDR将刷新上会时间的新纪录。据查询,小米集团公开发行存托凭证的招股说明书于6月7日刚完成报送,并于6月11日在证监会官网进行了预披露,6月14日,招股书对招股书作了更新,明确了发行的主要内容。从申报到上会,小米CDR合计用了12天!

  此前,A股上会记录最快的是工业富联,从招股书申报稿上报、到过会,富士康用了36天。工业富联于今年2月1日提交招股书申报稿,并于3月8日过会。

  小米CDR的发审会委员阵容也是相当豪华。据披露,七名参会发审委员分别是郭旭东,钟建国,蔡琦梁,李东平,陈瑜,周辉和许成宝。其中,郭旭东为证监会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专职委员,发行部主任。

  据查询公开资料,钟建国是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高级会计师,许成宝现任江苏世纪同仁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蔡琦梁现任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副总监,高级会计师;李东平现任证监会机构监管部副处长;陈瑜,现任证监会云南局稽查处处长;周辉,现任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中心副总监。

注:图为证监会发行部副主任郭旭东注:图为证监会发行部副主任郭旭东

  新浪财经编者注 个人简历:郭旭东,现任中国证监会发审委正局级委员、发行监管部副主任,曾任证监会非公部副巡视员、证监会公众公司部副主任。1995年,毕业于南开大学会计系西方会计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5年-1998年2月,中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工作,任项目经理,并取得注册会计师和会计师专业资格。1998年2月,到中国证监会会计部工作,一直从事财务会计信息披露规范制度建设及证券市场有关财务会计问题技术咨询。曾任会计师监管处处长,负责会计师事务所、评估事务所、土地等中介机构的资格认定和监管。曾任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会计准则咨询专家、独立审计准则小组成员。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